一日銀髮烘焙師華山基金會長輩初體驗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華山基金會於昨(12)日在澎湖「喔!麵包坊」舉辦「一日銀髮烘焙師」讓長輩們體驗製作月餅的過程,活動中阿公阿嬤們將麵糰裹著鹹蛋黃的紅豆餡包覆著,由張阿公在月餅撒上蛋液及芝麻,再將月餅放進烤箱,居住白沙中屯村93歲獨居的張阿公表示,第一次自己動手做月餅,體驗的感覺特別新鮮有趣;而在最後阿公阿嬤們將製作好的月餅擺放出「愛心」圖案,來表達對社會各界的感謝。

 

華山基金會於104年開始介入服務的93歲獨居張阿公,與子女不相往來,原本是很愛往外跑的,但在今年年初跌倒,導致雙腳受傷行動不便,鮮少出門,而華山基金會提供定期關懷訪視、護理及年節關懷等服務,站長和義工就像阿公的家人一樣,陪伴著孤寂的生活,只要華山有活動,張阿公總是第一個報名。

 

「喔!麵包坊」胡老闆表示,發起讓阿公阿嬤來體驗做月餅,是希望他們能走出家門,讓心情開懷,也期待透過活動,喚起更多在地人士能夠一起參與『愛老人』的公益行動。

 

華山基金會現正發起2017年常年服務「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活動,預計於中秋節前夕全台送出21,200份關懷禮品給予弱勢長輩,中秋關懷禮品300/份,現澎湖地區募集狀況僅達不到2成,情況不佳且迫在眉睫,期待鄉親您的力量支持,讓愛在菊島飄揚,愛心專線:(06)926-6461楊先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