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第846次縣務會議,昨(09)日上午9時於第1會議室召開,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會中討論相關提案,聽取各局處重點工作報告,表揚海盛航運董事長洪煌景惠贈縣府「百年大師」圖書等績優單位及人員。同時審議通過墊付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拯救離島產業-澎湖縣活化暨永續養殖漁業生機計畫」經費等20案。

清明假期即將來臨,會中縣長指示旅遊處,針對鄉親的搭機需求,及早與各航空公司協調,以為因應,讓鄉親都能順利返鄉祭祖。且指出,今年的春節交通疏運,縣府共計包了49班班機輸運8,700人次,約花費三百萬元包機,滿足了鄉親返鄉團聚心願,也為地方帶來經濟產值;並強調,親情無價,家人團圓相聚無法以金錢衡量,縣府的努力沒有讓鄉親失望,鄉親都能順利返鄉享受天倫之樂。

有關中正橋與永安橋改建工程,陳縣長表示,經過縣府審慎評估討論後,考量橋梁景觀美感,改善內海水質問題,以及增加安全,微調橋寬、橋高及橋長,兼顧觀光與交通,原計畫16億元的計畫,撙節經費支出,在9億元的經費預算內完成,除了中央已核定補助8億元,地方只需負擔1億元,可因此為縣庫節省下7億元。同時也指示工務處,未來施工時務必審慎辦理,不能破壞生態,也必須讓鄰近社區村里了解,以利工程進行。

繼2月份的遠航青島包機直航啟動,3月份將展開馬公南京直航,屆時縣長將親自帶隊前往各大陸城市推介澎湖觀光,後續包括湖南長沙等多個大陸城市也將陸續與本縣展開飛航;且大陸多個城市都有意將澎湖列為旅遊重點宣傳的城市,相信對澎湖冬季觀光發展有很大的助益,也能增加就業機會,並引進更多投資。

此外,針對南海碼頭設置無障礙設施,方便行動不便者上下船,以及船席不足問題,陳光縣長也指示相關單位儘快會勘研商辦理。

 

會中,陳光復親自一一頒獎表揚績優單位與人員,包括有:

一、表揚海盛航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煌景先生惠贈縣府「百年大師」圖書20套, 特頒發感謝狀,以表謝忱。

二、表揚本縣榮獲衛生福利部103年度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人員,計有:金質徽章獎李麗珠女士、王秀李女士;銀質徽章獎莊宋鳳珠女士;銅質徽章獎蕭麗明女士、劉招治女士、紀秀蓁女士及李富美女士,各轉頒得獎證書及徽章,以表謝忱。

三、表揚縣府暨所屬機關學校參加103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財政處科員許珮甄榮登澎湖區三等會計類科金榜,頒發獎狀,以資嘉許。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