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長葉竹林受邀前往廣州漁業博覽會推介澎湖海鮮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2017年中國廣州國際漁業博覽會82527日在廣州商品交易會展館舉辦,馬公市長葉竹林及澎湖區漁會受到廣州市的邀請,日前邀集漁產養殖業者組團20人前往參展,主辦單位並邀請葉竹林市長擔任開幕式嘉賓為活動進行啟動儀式。

 

葉竹林市長於會中指出,澎湖以漁業立縣,大海是澎湖的母親,澎湖地處台灣跟大陸的中間,澎湖水產品豐富、琳瑯滿目,質量都非常好,很高興廣州市台辦副主任鄺偉婓及廣州環球博毅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函在八月初帶領考察團一行12人來到澎湖,進行邀請,很榮幸有此機會受邀參加漁博會,期望透過此平台推展澎湖水產品,澎湖漁產品要行銷到世界就由廣州漁博會起跑。

 

中國廣州國際漁業博覽會是南中國專業化程度最高的展會,秉承「專業化、國際化、市場化」的辦展宗旨,致力於搭建國際漁業水產行業展示交易、貿易洽談、信息交流的平台,集中展示全球高端產品,發布國際先進技術,宣傳全球品牌企業,加強國內外企業間的合作,是全球漁業企業、水產品加工企業、貿易商進入中國市場、擴大國際市場份額的最佳平台。

 

2017年是第三屆,共有25個國家參展,30多省市的參展商,1200家企業,48000名專業買家和23萬觀眾人次,總體展出面積16萬平米。地點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在廣州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指導下,主辦單位為中國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廣東省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廣東省冷藏行業協會

 

漁博會展出內容非常豐富,包括有各種漁業水產品,海鮮活品、凍品、乾貨;水產深加工產品;水產工藝品等。水產養殖技術與設備、飼料、藥品,遠洋捕撈工具和設備,遠洋運輸及儲運設備,水產綜合利用技術與設備;休閒漁業設備,保鮮技術與設備等。水產品加工設備,包裝設備,冷藏冷凍設備,冷鏈物流設備,水產品檢測儀器等。海鮮產品代理,漁市場信息服務,進出口產品檢驗檢疫,水產工業項目合作等。

 

為建立水產品在國際間的產銷平台,主辦單位更特別舉辦了台灣水產品對接洽談會,澎湖區漁會總幹事蔡月嬌表示,這是澎湖第一次參展,在時間非常倉促的情形下,感謝有廣州環球博毅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函的鼎力相助,不僅在展館入口處即可看到大大的「外婆的澎湖灣」攤位,展售攤位造型更是與眾不同,現場除了展售漁會自產自銷產品之外,也由養殖業者帶來獲得澎湖優鮮認證的新鮮漁貨,吸引許多人詢問,對澎湖水產品展現極大興趣。

 

除了參與漁業博覽會之外,澎湖參展團一行人更把握時間進行其他參訪交流,像是前往廣州最大、24小時營業的「廣州黃沙水產交易市場」,除了增廣見聞,更是學習漁市場經營的優缺點,做為參考借鏡。最後,雙方更相約,有機會要年年參展,讓澎湖優良的漁產品走向世界舞台。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