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安全的愛「無套不入,幸福歡度」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828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即將來到,年輕朋友歡度節日之餘,應特別注意安全性行為的重要,並堅持「無套不入」原則,情侶間需互相尊重,多一分保護就是對自己和他人負責及愛的表現。

 

愛滋感染風險無所不在,最有效預防的方式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目前除了便利商店、藥局、各鄉市衛生所等地方可買到保險套外,本縣港務大樓一樓入口處旁邊亦設置有1台保險套販賣機,提升購買保險套的可近性。

 

衛生局局長陳淑娟提醒,曾有不安全性行為者應主動進行愛滋篩檢,伴侶間互相提醒篩檢也是一種愛的表現,為保護個人隱私,本縣各鄉市衛生所都有提供愛滋病匿名篩檢服務,提供免費檢查;此外,民眾也可透過愛滋病毒唾液自我篩檢試劑,進行自我檢查,民眾可至本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湖西鄉衛生所、白沙鄉衛生所、西嶼鄉衛生所,支付200元取得試劑。民眾完成篩檢後至計畫網頁(http://hiva.cdc.gov.tw/oraltest)登錄結果並提供可轉帳的郵局/銀行帳戶資料,就能退回預先支付的200元試劑費用。

 

衛生局局長陳淑娟再次呼籲,浪漫過節之時別忘了保護自己,做好安全性行為才能避免感染愛滋或其他性病的風險,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