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得知馬公市子弟張瀞元在全國羽球排名賽中獲得男子乙組雙打冠軍,市長葉竹林特地在張瀞元暑假返澎之際,頒贈「馬公之光」賀匾,並勉勵張瀞元為下一屆的世大運努力,期望將來不只是馬公之光,更可成為台灣之光。

 

在父親的陪同下,張瀞元來到馬公市公所接受這份榮耀,態度謙虛有禮。張瀞元的父親表示,張瀞元與弟弟張瀞升這幾天回到澎湖,也將與母校中正國小的學弟妹分享打羽球的經驗,並和在地羽球同好交流,一起帶動羽球運動的提升。

 

今年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二年級的澎湖羽球選手張瀞元,在106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中勇奪男子乙組雙打冠軍。這次的全國羽球排名賽中,男女乙組單雙打共有1307人次報名,採單淘汰賽制,最終僅男女單打前三、雙打前二可晉升甲組,張瀞元與同校搭檔唐凱威經過八天的激烈賽事,好不容易擊敗多組對手奪冠,順利晉級甲組。

 

值得一提的是,澎湖縣羽球委員會主委葉冠男也說,張瀞元這次在全國男乙組排名賽,能在眾多的好手中,拿到雙打冠軍,實在是不容易,這也是澎湖縣籍選手中,繼吳明修教練、就讀高雄大學的劉韋辰、劉韋奇2兄弟等人之後,晉升為國內甲組選手的第4 人。另外,張瀞元的弟弟張瀞升目前就讀南投竹山高中體育班,在羽球界未來發展也被看好,澎湖可組一支實力不弱的羽球隊,為全國性賽事爭光,並有機會成為亞青的羽球國手。

 

市長葉竹林表示,這份成績實屬不易,值得嘉獎,並勉勵張瀞元好好加油,為自己打出一片天下,馬公市以他為榮。葉市長提到,張瀞元與弟弟張瀞升兄弟倆自國小期間即展露他們的羽球天份,經過十幾年的時間,至今仍在羽球界努力不懈,成功絕非偶然,張瀞元值得這份榮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