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503
記者哈奇 - 地方綜合 | 2015-03-09 | 人氣:503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協助推廣在地農產品,縣府農漁局輔導吉園圃產銷班及有機農戶園區前(07)日上午辦理觀光採果活動;縣長在農漁局長林澤民、後寮村長許興光等人的陪同下特地前往與民眾一同體驗採果樂趣。同時肯定產銷班班員葉文泉的用心,為澎湖的觀光農場立下良好典範,同時邀請鄉親攜家帶眷踴躍前往,享受農園採果樂。

縣長陳光復指出,縣府輔導產銷班班員葉文泉搭設溫網室設施約0.36公頃,種植多種農作物,現正值溫室小番茄盛產期,開放果園讓民眾摘採,讓大家體驗農村樂,購買新鮮現採的蔬果,也是推動冬季旅遊的賣點。並鼓勵農民多多種植高經濟價值的農作物,不僅可活化土地,解決廢耕地問題,也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年輕人願意留在故鄉、或甚至返鄉就業,無須再因工作需求離開家鄉,更能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農漁局表示,澎湖因工業低度發展,農作物較無污染,加以雨量稀少,土壤含鹽量較高,致作物生長較為緩慢,相對孕育出來的蔬果也更味美香甜、營養成份也更高,尤其特色作物如風茹、菱角絲瓜、洋香瓜、嘉寶瓜、紅稜西瓜、香瓜茄、白膜花生、紅龍果等,更有異於台灣地區的地方農產品,並廣受鄉親及觀光客的喜愛,希望大家能多給予農民鼓勵,讓澎湖的特色農業一天比一天更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