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西嶼鄉衛生所提醒民眾,重油、重鹹、多肉少蔬果、暴飲暴食的不健康飲食,會增加許多慢性疾病罹患風險,建立健康的飲食型態,是維持健康體重,遠離慢性疾病的重要的關鍵,國民健康署提供民眾333均衡,聰明吃救健康:

 3多包括1.多喝白開水:每天攝取1,500毫升以上的白開水。2.多蔬果:可促進腸胃蠕動、腸道益菌生長、降低血膽固醇。3.多全穀根莖:多攝取未精製全穀根莖類,包括糙米、胚芽米、全麥、全蕎麥或雜糧、蕃薯、南瓜、山藥、蓮藕、蓮子、皇帝豆等。

 

3少包括1.少油脂:採低脂少油炸的飲食型態。2.少鹽:以新鮮食材為主,同時減少攝取含鈉量高的食物,包括加工類的食品。3.少糖:減少甚至拒絕喝含糖飲料,且減少高糖分加工食品。

 

3均衡包括1.選天然、原態、在地食材。2.均衡飲食。3.正常三餐、不過量:三餐應定時定量,不要吃零食和宵夜,或以水果取代點心。

 

若民眾有任何關於飲食及健康體重管理問題,歡迎call in國民健康署免費市話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網路電話撥入(網址:http://210.59.250.202/HPA_WebCall/)、搜尋LINE ID@call0800367100,及臉書粉絲專頁「We fit-國民健康署」等4個免費諮詢管道,向專業營養師及運動人員諮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