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元宵節乞龜習俗是澎湖最具特色的重要慶典,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繼3日舉行「靈龜祈福,歡慶元宵」平安米龜點燈儀式後,於元宵節當日上午假基地行政大樓舉辦乞百龜求平安活動,基地官兵均熱烈共襄盛舉此營區首推的民俗饗宴,場面盛大熱鬧。

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為歡慶歲次乙未年元宵節,當天特備置168隻肪片龜及單位郭宇耕上士提供以澎湖本地玄武岩自行創作之玄武石龜3隻供官兵乞求,讓官兵招來平安健康、好運和財運。活動同時,隊長胡春林上校代表單位及官兵致贈紀念牌予馬公市興仁里民蔡志良先生,以感謝其熱情協助製作200斤平安米龜,得以讓活動圓滿順利。

空軍馬基隊隊長胡春林上校於活動中表示,為讓官兵更進一步瞭解澎湖獨特的龜祭文化,在政戰團隊精心策劃下於馬公基地首例辦理乞龜祈福活動,除讓官兵在部隊值勤戰備同時,亦可歡度與感受元宵佳節氣氛外,另藉以提倡及彰顯澎湖在地傳統民俗活動,其意義彌足珍貴,也呼籲官兵利用元宵節欣賞澎湖元宵美景求乞平安龜祈福,另領略特有的傳統宗教之美與人文民俗風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