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慶祝一年一度父親節,縣府由各鄉市薦送之縣級模範父親代表當中評選馬公市公所推薦之許能隱先生、望安鄉公所推薦之俞金城先生,代表本縣參加臺灣省政府舉辦106年模範父親選拔,經評選結果皆入選,省府並於本(106)年811下午2時在臺灣省政資料館國際會議廳表揚。

 

●許能隱先生(小傳):

許能隱先生,現年86歲,現居澎湖馬公,自幼家境清寒於裁縫店當學徒,培養勤奮刻苦精神,育有五子二女,年輕時侍奉雙親,扶養一家十一口備感艱辛,夫妻二人靠著小肉攤及裁縫手藝打拼養家糊口,不畏勞苦,縮衣節食,克勤克儉、教善教禮、忠厚傳家,讓兒女們獲得良好教育,能隱先生個性靦腆,親切和善,和睦鄰里,年輕加入澎湖縣義消公益,協助救災救護服務30年載,其做人做事及服務

精神,為子女樹立良好榜樣。

 

長子許國勝,國立政治大學經濟研究所,現任職中央銀行稽核,服務37年,曾改編金融統計英文版,獲央行獎勵「參與建立制度」類別之「優等獎」。104年代表央行參加「2015年臺灣菁英銀行家大陸經濟金融研修班」。

 

次子許國榮於馬公經營「寢具行」,94年獲選澎湖縣模範勞工獎殊榮。妻子亦曾獲商場禮貌運動績優從業人員,為子女樹立了勤奮學習的好榜樣。

 

三子許國忠,台南一中、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畢,現任嘉義基督教醫院感染科主任、品質管理中心主任及醫務?書等職務。SARS期間擔任全國防疫南區副指揮官,2015年獲頒台灣醫策會醫療心職人殊勞。

 

四子許國祥中央警察大學畢,現任職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科長,服務36年載計獲頒20年服務獎章及30年警察獎章,記功41次、嘉獎760次,為民服務,深獲好評。

 

五子許國強國立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畢,現任職中興工程公司電力及能源工程部門之技術經理,榮獲中華民國海洋及水下技術協會100 年度「海下技術獎章」。

 

長女已歿,次女許玉娟銘傳大學國際貿易畢,現於新北市任行政及會計工作。

 

能隱先生秉持溫良謙卑,勤儉持家,身教重於言教,教導子女努力進取,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 ,於今子女各行各業均有成就,且子孫滿堂生活幸福美滿,素為鄰里推崇讚揚,堪為社會大眾之楷模。

 

●俞金城先生(小傳):

俞金城老先生現年83歲,出生於澎湖縣望安鄉將軍嶼二級離島的漁村。早年因家庭窘困,故無法接受教育,也正因為自身無法就學的經歷,深知教育之重要性。所以,即使討海工作再苦再累,經濟再拮据,仍堅持一定要讓兒女盡量完成學業,兒女們也沒辜負父母的栽培,皆完成大學學業,現子女皆已成家立業、成就斐然,俞老先生不但兒孫滿堂,家庭生活幸福又美滿,令人稱羨。

 

雖然在困苦的環境中,物質生活未盡如人意,但一家和樂卻是最大的收獲。隨著孩子的漸長,即鞭策子女的人生正確的方向道路認知,兒女們踏入社會後,也因其踏實且充滿愛的家庭教育薰陶下,散發出俞家樸實的氣息,再憑其專業技能、工作認真的態度,無論在公司或家鄉,皆獲鄰居、客戶及主管之好評喜愛。長子維發及次子慶文大學畢業後目前在大陸經營廣告行銷,三子耀大學畢業後目前服務於富邦保險公司,長女淑美大學畢業後目前服務於高雄市立美術館,次女俞淑精大學畢業後目前服務於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俞老先生持家無私,一輩子辛苦所得皆用在子女成長、教育及家庭所需。晚年退休後才稍有閒暇與妻子共同參加學區內國小補校,並完成學業,圓了年輕時未能完成的夢想。其活到老學到老的生活態度,實為現在社會年輕人楷模。期間仍不忘為子女分憂解勞,幫忙照顧孫子及孫女,並極力協助廟宇各項民俗活動,使得廟方之活動盡善盡美。無論家庭還是社區,都能積極參與,奉獻所能。

 

俞老先生待人和藹可親,與鄰居相處極為和睦,在這物欲橫流的社會下,督導孫兒極為嚴格用心。孫兒在其教導之下,也都如其父母一般,極為優秀,舉手投足間都散發出俞家樸實無華的家風,並均已投入社會工作,服務人群。值得一提的是,俞老太太也在104年獲頒縣級母親楷模表揚。俞老先生一家,家庭圓滿,生活融洽,積極生活的態度,實在足以成為現代家庭教育之效尤。所以特以表揚俞金城老先生作為社會之表率,父親之楷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