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辦的「澎湖咕咕文創市集手作職人培訓課程」,625下午4點鐘於澎湖科大教學大樓舉辦成果展後圓滿落幕。

 

「澎湖咕咕文創市集手作職人培訓課程」共設計36小時課程與4個工作坊,從63開課起,連續4個週末上課,上課時數合計60小時。課程內容包括澎湖文化創意產業分析、創意發想法、設計方法、草圖繪製法、模具製作方法、設計美學、設計軟體教學、影像概論、產品攝影方法等;工作坊內容包括手工木作湯匙、創意清水泥作、產品包裝設計與產品攝影等,課程結合理論與實作,完整豐富,獲得學員一致好評與讚賞。

 

授課教師更跨校合作邀請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徐昊杲特聘教授、嶺東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蔡逢哲教授、李雁隆教授景文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曾絲宜教授、廖兆斌教授等人前來澎湖,以9月即將登場之「澎湖咕咕手作文創市集」為目標,為澎湖手作職人與潛在文創業者,帶領以澎湖文創手作職人培訓為主軸的課程與工作坊,同時,針對澎湖手作職人的產品與設計,提供文化創意商品、銷售通路、價格策略之相關諮詢服務,希望能為澎湖手作職人激盪出更多有創意、有價值的文創商品。

 

參與的學員不僅手作能力強,學習企圖心更是旺盛,皆能藉由課程與工作坊,將自己發想的創意與澎湖在地文化融合於手作產品與包裝設計中,除了能形塑出具備澎湖在地文化特色的形象風格外,手作商品的質感與溫度更令人眼睛一亮,相信會在9月正式推出的「澎湖咕咕手作文創市集」中令人驚豔

 

「澎湖咕咕文創市集手作職人培訓課程」由科技部深耕、創新、永續:建構離島社會發展新典範」,與教育部「樂活海洋・永續菊島特色大學」計畫補助辦理,希望能協助澎湖公部門推展政策,並輔助地方克服發展困境,為澎湖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奠定人才培育之基礎。澎科大通識教育中心鍾怡慧教授表示:「『澎湖咕咕手作文創市集』是輔導澎湖地方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全新模式,從手作職人招募、課程培訓、商品開發、包裝設計、產品攝影、市集整合形象設計皆有完整規劃,希望透過『澎湖咕咕手作文創市集提升澎湖手作職人的產值,對於個人品牌塑造與地方觀光產業皆能有所助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