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金里/高雄報導)週休二日何處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及高雄市路竹區農會輔導的田媽媽執行績效評鑑特優單位,「禾光牧場田媽媽羊咩咩的家」是不錯的選擇!

 

「禾光牧場田媽媽羊咩咩的家」占地約7公頃,除飼養400多頭乳用山羊外,也種植可以讓羊咩咩泌乳量大增的牧草台畜2號狼尾草,兩代攜手打造休閒牧場,經營得有聲有色。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表示,自民國96年起,高雄市路竹區甲北村家政班班長林秋香在農委會、高雄場及路竹區農會輔導下,運用個人專長及家政班團體經營力量成立該牧場,將牧場經營從傳統以生產羊乳為主的初級產業發展成為具農產品加工能力的次級產業。從組成到經營經過十年努力,隨著第二代新生力軍的加入經營,透過傳統與創新兩代不同理念的不斷激盪,以結合牧場體驗、戶外教學、農業體驗及發展具地區特色料理的主題餐廳等規劃,將牧場經營逐漸轉型為服務性的三級產業,成為兼具農牧生產及觀光遊憩功能的田媽媽休閒園區,104年更榮獲農委會田媽媽執行績效評鑑評定為特優單位。

 

羊咩咩的家主要提供新鮮羊乳,而近年來田媽媽班成員們發揮巧思創意,運用家政班中學得的「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健康烹飪概念及料理技巧,將羊乳、牧草及當地盛產的番茄等在地新鮮食材(低食物里程)應用於加工及料理上,研發各種可口且深具地方特色的料理及手工養生餐點,而使用食材大多直接取材班員自家農田或附近農會產銷班生產的優質農產品,引領「地產地消(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特色餐飲潮流。

 

還在煩惱週休假期何處去嗎?來一趟路竹區田媽媽羊咩咩的家,除了可以現場擠羊奶、割牧草、餵食小羊ㄋㄟ ㄋㄟ及牧草等,體驗難得的牧場風情外,更有饕客們不可錯過的鮮羊乳、牧草及番茄等料理的各系列火鍋、饅頭、冰淇淋、奶酪及牧草飲品等,這般的天然、健康、養生都只有在禾光牧場內的田媽媽羊咩咩的家才能品嚐的到喔。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