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本(6)20日近17時,居住於馬公市仁愛路的侯姓老翁因日前偕妻子前往大陸探親,返澎後發現住家客廳燈管疑因濕氣過重故障,無法開啟,且因年事已高,行動不便,侯妻亦不善修繕事宜,時近傍晚,屋內光線不足影響活動,困擾不已;馬公分局啟明派出所員警陳丕助休假中恰巧路經該處,如往常般向侯老先生寒暄,表達關懷之意,言談中了解狀況後即主動協助老翁將燈管修復,烏鴉鴉的客廳頓時光亮,侯老先生臉上展露笑顏,對於員警為民服務精神表示深切感激。

 

復興里現有住戶313戶,513人,屬市區內之傳統社區,陳員擔任復興里管區已5年有餘,對勤區瞭若指掌,勤區內居民生活單純,多數老榮民子女均已外出謀生或根本無子女依靠,家中通常只有榮民自己一個人或跟配偶兩人居住,陳員不論上班或休假期間,經常主動探訪轄區內高齡長者,協助解決生活瑣事、社會資助、醫療照護等問題。修理燈管似微不足道,但對於行動不便或年齡較高的長者卻無法自行處理,且對生活造成影響,陳員能主動協助解決轄區居民問題,充分體現身在公門好修行,更能展現警察關懷弱勢、熱心助人之情懷。

 

馬公分局分局長丘立誠對於「為民服務」及「關懷弱勢」工作十分重視。他表示: 時代不斷演變,使民眾的需求推陳出新,如何軟化警政工作剛冷的刻版印象,惟有調整服務態度,運用警察專業並廣開為民服務工作之門,視民眾的小事為警察的大事,尤其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懷更應全力以赴,藉由此管道將警民關係寸寸拉近,警察工作方得以順遂,並於現今民主多元化社會中開創新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