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在台灣大多數身障者或失能者的照顧,仍被視為完全的家庭責任,無論是人力或經濟支持的部分,都由家屬自行承擔,雖然政府積極推動長期照顧服務,民間也有許多私人機構投入照顧的領域,但家屬仍為失能、身心障礙者主要的照顧者,這樣的壓力及責任不僅造成照顧者身心俱疲,間接也影響照顧品質。

 

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為使主要照顧者有真正獲得喘息的機會,計畫在71辦理「中醫神奇的經絡與穴道對人的保健作用」,及78辦理「中醫經絡與人體肌肉的鍛練」等2主題共4場次的紓壓活動,分別於身障中心及白沙社福館辦理,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家庭照顧者能暫時放下照顧的壓力,得到身體與心理上的喘息。

 

社會處表示家庭照顧者是長照體系中最重要的骨幹,為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及喘息服務,澎湖縣政府於本年度規劃辦理一系列的家庭照顧者紓壓活動,期待透過活動讓照顧的路能走得更長遠、更安穩。本次活動採電話、傳真、親洽等多種報名方式,報名時間自即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洽詢專線9266018洪社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