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暌違15年,講美傳奇再度勇奪全國冠軍。澎湖縣講美國小少棒隊(12)日奪得105學年度國小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全國賽冠軍,取得參加IBA世界少棒錦標賽組隊權,晚間全隊搭機返抵家鄉,受到縣長陳光復等人熱烈歡迎,直呼不簡單!肯定其優異表現,為縣爭光。陳光復強調,講美國小將再度用實力印證,離島孩子的棒球競爭力,只要努力不懈,講美傳奇將繼續發光發亮。

 

獲知講美國小拿到冠軍後,縣長陳光復相當高興,在縣府發言人蘇文章、教育處長葉子超、副處長莊華州、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澎湖學生棒球聯盟代表吳國華等陪同下,親自前往機場接機,向辛苦的隊職員及奮戰不懈的球員們表示嘉勉與肯定之意,也謝謝家長們的鼎力支持。

 

他表示,講美全校一至六年級總共30位同學,每一位皆是選手,此次擊敗強敵台南市歸南國小,拿下全國冠軍,我們引以為榮,接下來他們將代表台灣赴日本東京參加「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這不僅是澎湖之光,也是台灣之光,讓我們為他們加油。

 

陳縣長說,縣府相當重視學校的體育教育,就是希望讓孩子們有一個良好的體育學習環境,2年前王長壽總教練萌生退意,他大力慰留,並允諾縣府將做講美國小少棒隊最堅強的後盾,王總教練後來繼續留任,雖然縣府經費有限,每年仍給予講美少棒補助經費超過250萬,是針對單一球隊補助最多的,但再多的經費給予,也要有名師才能出高徒,有了王總教練以隊為家的付出,校長鄭源順的用心及家長們的支持,讓小將們可以專心打球,是講美少棒繼15年前拿下全國冠軍後再度奪冠的關鍵。他要將這喜悅與所有人分享,也預祝小將們暑假在王教練的帶領下,赴日將冠軍獎盃抱回澎湖。

 

105學年度國小棒球軟式組聯賽全國總決賽 6月7日至12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講美國小在全國32支隊伍中,一路過關斬將,先後擊退台東縣桃源、南投縣成城、嘉義市世賢、高雄市壽天、高雄市龍華、台中市追分等強敵,脫穎而出,挺進冠亞軍賽,12日以2比4的分數擊敗台南市歸南,抱回冠軍獎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