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報導〕邁向第5屆的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614起正式開航,今年參賽船數達30艘,創下國內最多帆船參與帆船賽事,同時也說明澎湖島帆船賽已奠定名聲,吸引各界好手報名參加,賽事愈辦愈大,成為澎湖年度盛事。

 

今年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將在六月十四日展開,今年澎湖島帆船週參賽隊伍創新高 三十艘帆船報名參賽,七美以雙心石滬觀光美景著稱,今年將舉行繞島帆船賽;而虎井島則位在北迴歸線上,也成為澎湖島帆船週賽事。

 

今年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分為4段賽程,第一段賽事為台南安平至澎湖七美島40海浬賽程,象徵先人橫渡黑水溝的英勇賽程;第二段則為七美島繞島賽,賽程繞經澎湖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七美雙心石滬,展現帆船人的浪漫氣質,並欣賞七美島林立的玄武岩海岸線奇景。

 

第三段則是七美島至虎井島,以跨越北迴歸線23.5為終點,點亮台灣夏至23.5系列活動;第四段賽程則在觀音亭海域進行繞標賽,測試選手在短距離內進行各航線繞標,最能展現水手們操帆掌舵的專業能力,相當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屆時前往觀音亭海域,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主辦單位澎湖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表示,澎湖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進行帆船運動競賽,同時因澎湖群島星羅密佈的地形,可在賽事上進行不同的變化安排與組合,因此每年都安排不同島嶼繞島賽,增加賽事的新鮮感,同時澎湖風場也相當適合帆船航行,今年系列賽預估風力為1020節,天氣條件相當宜人,預期選手們能有優異表現。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