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響應6月8日「世界海洋日」,喚醒國人對海洋的保育意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聯合澎湖縣政府,8日在烏崁海域舉辦2017世界海洋日-海洋棲地復育水中造林活動,透過復育造礁珊瑚、多物種放流行動,展現政府在珊瑚礁生態上「棲地復育」的決心。

 

副總統陳建仁8日上午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漁業署長陳添壽及縣長陳光復等人陪同下前往與會。活動在嵵裡國小醒獅隊熱鬧表演中揭開序幕,現場並邀請風櫃國小、嵵裡國小、興仁國小學童觀禮,透過棲地復育成果影片欣賞及觀看多物種放流,啟發小朋友生態保育的觀念。

 

陳建仁表示,對於海洋,我們應抱持感恩及疼惜的心,海洋是孕育地球生命的起源,不但有豐富的資源,對於氣候調節、生態循環都非常重要。而如何保護海洋,確保其健康,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責任。他提醒大家,要關心全球所面臨的危機,並指出,海洋的未來需要中央、地方、民間團體,產官學員一起努力。並感謝漁業署選擇澎湖海域作為全國栽培漁業示範區,期勉大家共同努力復育海洋棲地,把臺灣變成一個健康、美麗的、年年有「魚」的海洋國家。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呼籲大家正視海洋危機,他說,由於氣候變遷、汙染、過漁等因素,致使海洋棲地遭到破壞,豐饒的漁業資源不再。大家應落實3浬棲地保育、遵循各項禁漁規定,才能建構「生活、生態、生產」三生共構的富麗海洋生態,並將澎湖打造成為最熱門的海洋生態體驗的好地方。

 

縣長陳光復首先感謝陳副總統對澎湖醫療、長照及海洋保育的關心。他指出,澎湖四面環海,海洋如同母親般,孕育豐富的漁業資源,讓澎湖成為臺灣的海洋大縣。縣府近年推動沿近海域棲地復育,在珊瑚礁棲地復育已有局部的成效,未來將持續在本縣合適之海域繼續進行人工造礁工作。另在瀕臨絕種物種復育上,已成功培育馬蹄鐘螺、硨磲貝等珊瑚礁生態系重要物種,並進行海域復育工作,期能增加該生態系之韌性,進而達成漁業資源永續利用。

 

對於中央關心澎湖海洋的發展與保護,陳光復一再表示感謝,同時籲請大家正視海洋的重要性,共同負起保育責任,讓生態永續。

 

隨後,與會來賓於現場植栽珊瑚,期藉由復育珊瑚礁讓海域生態復甦。同時也在烏崁碼頭旁,將馬蹄鐘螺、硨磲貝等物種轉交給潛水人員,於烏崁栽培漁業區放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