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針對某媒體以敗家子形容縣府發放大專子女一萬元助學金政策,縣府提聲明如下:

 

一、縣府在縣長陳光復上任時,負債超過40億,為此,縣府在陳縣長指示下,積極進行金流調度、開源節流、檢討重大工程、利率減碼談判等措施,盡力為債務瘦身,迄今已償還公共債務5.4億元,年減利息支出超過千萬。

 

二、自陳縣長上任以來,為了減輕鄉親負擔、增加更多小確幸,縣府除了既有社會福利不減,更陸續增加65歲以上長者及身障者三節慰問金從3000元提高至5000元,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加碼300元、7歲以下幼童補貼機票至5折價,包括今年即將實施的縣籍大專學子助學金每年1萬元,而社會福利的加碼或新增,並未加重縣府財政負擔。

 

三、縣府重申,在陳縣長主政期間,縣府不曾賣地籌錢、不曾舉債,並償還債務5.4億元,且社會福利持續加碼或新增,此為縣長與縣府團隊一同努力所達成之成果,特定媒體惡意抹黑,將此一努力形容成敗家子,刻意忽略縣府在減債與社福加碼方面的努力,其行徑惡劣,縣府予以譴責。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