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金里/高雄報導)近年來國人對有機蔬果需求日漸殷切,為提升農友的有機農業栽培管理技術,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近幾年來農民學院每年都開辦2班的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今(106)年的有機班安排在4月、5月各開1班,5月課程訂於515開始,將為時1週。

 

有機栽培是友善環境的作物栽培方式之一,隨著學校有機營養午餐的擴大需求,有機農業受到進一步的重視,去年全臺有機栽培面積約6,500公頃,希望今年連同友善耕作擴增到10,000公頃。為因應趨勢,高雄場今年持續辦理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2班,即4月、5月各開辦1班,每班授課時間為時1週,人數僅40名,以致每年報名相當踴躍,經常造成秒殺。

 

高雄場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主要課程包括:有機農場生產經營規劃、有機農場土壤環境管理、微生物肥料在有機農業上的應用、有機農業展望與病蟲害防治技術、固態堆肥及有機液肥製作、有機栽培常用的資材介紹、分組討論等。師資都是一時之選,不但學理基礎深厚,而且田間實際經驗豐富,頗受學員的肯定。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表示,往年受訓學員上課興緻高昂,即使回鄉務農後,都能隨時和高雄場保持連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