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母乳是最完美、自然的食物,對嬰兒來說無論從營養提供、疾病預防、智力提升乃至健康促進都是唯一且無可取代的。臨床研究證據顯示,哺育母乳能有效降低孩童非特異性腸胃炎、嚴重下呼吸道感染、氣喘、肥胖、第一、二型糖尿病、兒童白血病、嬰兒猝死等疾病之發生率。哺育母乳的婦女能降低乳癌及卵巢癌罹患率。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相當重視本縣母乳哺育之推廣,本縣哺集乳室場所遍及51市計有49處,除了衛生局及各衛生所普設置哺集乳室空間外,亦結合母嬰親善醫院(三總澎湖分院)、婦產科診所以及母乳支持團體各項資源宣導母乳哺育的重要性。同時在各鄉市衛生所成立母乳志工,提供即時關懷及電話問安,協助解決母乳哺育所遇到的問題,更期待能達成母乳哺育持續至產後6個月以上的目標,讓每個媽媽都能夠「將上天所賜的(母乳),獻給親愛的(寶寶)」。

 

為保障婦女公開哺乳權益及提供有需求婦女友善哺乳空間,衛生局特別於花火節活動期間(4/20-6/22),於觀音亭園區設置臨時哺集乳便利站共1處,提供母乳哺育諮詢宣導。支持性的親善哺育環境很重要,為使本縣的媽媽們能自在的於公共場所及職場哺育母乳,衛生局印製有本縣哺集乳室設置場所摺頁,方便隨身攜帶,並於需要時可隨時查詢就近使用,歡迎有需求的民眾至衛生局或各鄉市衛生所索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