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本月底,澎湖即將迎來一場熱鬧盛大的身心障礙藝術推廣交流活動。此次的公益交流表演活動,是由社團法人高雄市鳳凰藝術發展協會所發起的,並在黃雅苓及黃國光教授兩夫妻的熱心奔走下,獲得澎湖縣政府陳光復縣長、林皆興副縣長,澎湖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陳雙全副議長以及社會處蘇啟昌處長、教育處葉子超處長、文化局曾慧香局長與車船處高文石處長等縣府團隊的大力支持,最終得以順利將在4/30日晚730分於文化局演藝廳進行太鼓與舞蹈公演。

 

澎湖的身障者比例是全國所有縣市中最高者,達百分之61。鳳凰藝術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同時也是該會藝術表演活動的義務指導老師簡秀媛女士,在獲知這樣的數據後,便主動提議帶團前來澎湖進行表演與交流,除了讓社會大眾感受到殘而不廢的精神,更期盼民眾能看到身心障礙者努力良善的一面,共同創造有愛無礙的友善環境。此外,並藉此難得的機會讓絕大部分從沒離開過台灣本島的憨兒們,能夠有機會來一覽美麗的澎湖灣、參加花火盛會。這樣的提議,立即獲得澎湖地區許多公民營單位與人士的熱烈迴響。

簡秀媛老師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皇家音樂學院,為了指導自己唐氏症女兒打擊太鼓,取得了日本TAIKO-LAB太鼓講師合格証書,更首創了該全台身心障礙太鼓舞蹈音樂藝術推廣協會,還在高雄市十餘個團體單位擔任太鼓指導教師。她目前是社團法人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的副理事長,也曾獲選為104年高雄市模範母親,以及105年第23屆全國十大愛心媽媽。

 

老師已經義務指導鳳凰協會的孩子們多年,不論是太鼓或舞蹈表演,都已經獲得了許多傲人的成績,包括2010全國身心障礙才藝比賽南區舞蹈第1名,太鼓第2名,更有5名團員已經領有街頭藝人證照,不定期在高雄香蕉碼頭演出。此外,該團體也因表現亮眼,曾經獲得自由時報、中國時報多次專題報導,以及公視的專訪。

 

這次澎湖地區響應並共同參與演出的單位包括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社團法人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明圓幼兒園。其中,明圓幼兒園除了主動參與公益演出活動外,並提供了太鼓等樂器設備,解決了活動辦理上的一大問題。鳳凰協會除了4/30的演出外,也將於5/1日早上9點與明圓幼兒園的太鼓班進行交流,而在5/2日早上9點到11點,在馬公國中體育館讓特教班同學親自體驗打太鼓的感動。而簡老師也已經答應教育處與社會處,往後每個月將到澎湖特教班和身障協會做一次音樂治療的教學。

 

透過澎湖的許多單位與善心人士,這次活動才得以辦理。首先是劉陳昭玲議長大力支持,陳雙全副議長協調妙雲蘭若提供鳳凰協會數十位成員免費住宿,且促成華信航空加開來回加班機,以解決鳳凰協會成員們的交通問題。接著,出錢出力的贊助單位還包括望安鄉公所、澎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長協會歐中興理事長暨全體理監事、歐澎電腦、菜園情人碼頭BBQ、北新橋牛雜湯、美德西點麵包坊、西嶼小門小萍的店、味丹多喝水、文化路二信早餐飯糰專賣店、嘉賓海鮮川菜館、山水陳碧華女士、池上便當東文店。以上這些單位與個人,或贊助經費,或提供免費住宿、餐點,這些善行義舉,令人稱道,充分展現出澎湖的處處溫情,而陳雙全副議長也大聲疾呼,希望鄉親們能夠踴躍前往參觀,充分展現澎湖鄉親的熱情與愛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