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本縣馬公高中王沅楨自5,050位青少年志工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僅120名的第17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獎」肯定,27日下午於縣長室由縣長陳光復頒獎表揚,期盼更多人效法王同學關懷弱勢族群的精神,投身志願服務行列。

 

  陳光復肯定王同學的愛心及奉獻的精神,他表示,政府能力有限,民間力量無窮,許多偏遠地區須透過志工志願服務,成為弱勢族群的小天使。他期盼王同學關懷弱勢族群的精神,能成為典範影響更多人加入志工行列,使社會處處充滿光明面。

 

  王沅楨是馬公高中音樂班三年級學生,受到家人的影響,他從小就參與志願服務,隨澎湖縣青少年國樂團到偏鄉離島巡演,並在國中時加入生命線協會志工,服務外籍配偶、身心障礙者、中輟少年族群。在服務中,她發現有些真正有需要的人,有時反而等不到資源,促使她開始更加關心社會福利資源分配不均問題,也期許自己能持續付出,點亮希望的光芒。

 

  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表示,「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在台灣推行17年,至今鼓勵超過6萬名青少年投入志願服務行列。青少年是社會持續進步的動能,鼓勵青少年關懷土地,勇於運用專長和創意去改善問題,進而影響力。期許未來透過「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平台,鼓勵更多年輕朋友透過志願服務培養軟實力,一起創造更好的改變。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於1995年創立於美國,目的是為了表揚志願服務方面表現優異的國中、高中生。這是一項屬於青少年志工的特殊榮譽。臺灣自2000年起也加入該活動推行之行列,2006年成立「財團法人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結合多方資源,盼更有效地推廣青少年志願服務的風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