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加強整合社會各界保防工作能量,並宣導全民保防安全觀念,於328下午在該局大禮堂辦理「106年社會保防安全防護座談會」,會中除邀請轄內觀光飯店、民宿、餐飲、租賃等旅遊業者及村里長40餘人參加外,並邀請移民署專勤隊列席。

 

本次座談會由縣警局局長劉祥浤主持,針對澎湖觀光警政之推動與發展,提出完整的說明,以爭取民眾信賴與支持。期能在良好既有的基礎下,與餐旅業者交換卓見,共同打造優質環境,迎接來年於本縣舉辦之「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盛事!

 

本次座談會共提報2大專題,包括「兩岸交流安全管理與維安措施」、「電信、網路科技等新興犯罪之具體防範作為」等時事議題,特邀請澎湖縣調查站副主任林振光及該局刑事警察大隊警務員才江凌分別做專題演講,提供與會貴賓們對兩岸交流問題與新興通訊科技的犯罪手法更加了解,也藉此宣導社會保防安全防護及防制犯罪的重要觀念,座談會中來賓踴躍發言,除對兩岸交流相關安全維護議題相當關心外,另與會的代表於會中也針對陸客蒞轄旅遊所衍生治安事故,及旅客在旅館、民宿內舉辦毒品轟趴等行為,如何協助警方防處,以共同維護澎湖社會治安等議題。

 

劉局長會中說明縣警局「反毒」策略,最令人注目的是今年「警犬隊」的成立,將為澎湖反毒查緝工作帶入新的能量,有效嚇阻毒品入境造成危害,劉局長並指示同仁未來查獲毒品案如在旅宿飯店內,以不發布新聞稿為原則,以免影響旅宿業者困擾,並請業者發現異狀即撥打11006-9279366檢舉電話與警局聯絡,適時提供影響社會安全之情資及寶貴建議,共同營造安全無慮的居家環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