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鑑於本縣每年三、四月份,民眾常因農作需求或清明掃墓祭祖,引火燃燒或焚燒紙錢不慎引起燒草火災,不但造成空氣汙染及浪費消防救災資源,更可能造成人員生命財產的損失,近月以來,本縣已發生多起大、小燒草火警,之前本縣甚有民眾因除草焚燒走避不及,不慎嗆昏死亡案件,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消防局大倉消防分隊為加強防範清明節期間野草火警,特於本(3)月26日起,於清明節掃墓重點期間加強宣導,除至轄區廟宇、公告欄及雜貨店等公眾出入場所,張貼清明節防火宣傳海報,並於社區碼頭等處加強宣導,以及發放清明節防火宣導傳單,或透過廣播宣導的方式,提醒掃墓民眾注意防火事項,以降低野草火警發生,期建立鄉親正確的防火觀念,來防止因清明節掃墓而發生的林野火災,希望前往掃墓祭祖民眾,燃燒冥紙、雜草後能熄滅餘燼,大家共同做好防範林野火災的發生,以確保先人墓地及山林景觀的完整與清淨,該分隊也呼籲災害發生的同時,鄉親一定要冷靜面對處理,可利用身旁隨手可得的工具滅火,也請記得在第一時間撥打119,盡速通知消防隊前來搶救,就能夠避免人命及財產的傷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