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為培育船員人才向下扎根,於10621日至28日在「小小航海家」facebook粉絲團舉辦「是我的海」徵文票選活動,並將於31上午11時前依按讚數選出前20名「人氣作品」,總獎金3萬元(等值禮劵),入選作品也將於106420日至30日在長榮海事博物館1樓特展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舉辦「2017掌舵夢想海」特展。

 

在「小小航海家」facebook上除徵文活動外,讀者也可獲得與航海相關的有趣小知識,例如:金星是最亮之行星、為防止貨物汙染或生鏽,貨艙汙水槽會塗上石灰水、柴油機排氣呈白色的原因是因為燃油中的水份等,只要成為基層的船副、管輪,這些知識就可以從每天工作中自然而然學到,而資深的船長、輪機長,雖不一定像諸葛亮能未卜先知,無所不通,但也稱得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了,因航海不僅可「周遊列國」,工作中亦充滿新奇與挑戰!

 

航港局表示,對臺灣而言,海洋不僅是天然屏障,也曾是孕育臺灣經濟的搖籃,在6070年代有超過3萬名船員走向世界,創造了臺灣人的世界觀,我們的阿公、阿爸、阿伯很多老一輩的人都曾經經歷海洋的洗禮。然而,臺灣的在船船員從3萬到現在的4千,意味海運經營面臨人才的流失與斷層。因此,希望藉由「是我的海」活動,能讓廣大民眾分享經驗與其所認識的海洋,進而鼓勵身邊的人加入航海事業,所以只要是關於「海」或「船」的生活經驗或分享,都歡迎上「小小航海家」facebook粉絲團投稿。(詳細資訊請上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pb.motc/

 

為持續宣導及推廣,航港局也將在1063月接續舉辦「2017航海家體驗營」,邀請高中學子至海事院校實地體驗船員模擬操作訓練,以引發學生對航海事業的興趣及熱忱。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