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103學年度第2學期國中小學校長會議,昨(13)日假文光國小視聽教室舉行,縣長陳光復於下午5時到場與校長們面對面座談,期勉校長用「愛與榜樣」做為教育的最高準則,好好培育我們的下一代。

縣長陳光復指出,教育是百年樹人大計,要特別向身為教育領航者的校長,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也期許所有教育工作者,有教無類,共同為培育優秀的下一代來努力。並向在場校長表示,上任1個多月來,每天馬不停蹄地與時間賽跑,希望施政成果能讓人民有感。而前日馬公青島開啟直航,即當天往返、帶隊前往行銷推介,就是要提振澎湖觀光,開創旅遊商機,以提高就業率,鼓勵年輕人才回流;不只是青島,接續直航的大陸城市還包括南京、長沙、西安、香港等,且即將於3月底交船的南海之星2號,也將規劃每週至少1次的廈門航線,期盼能為澎湖帶來更多旅遊商機,也讓觀光更加蓬勃發展。

此外,陳縣長也闡述各項重大工程的施政理念,並表示,針對中正、永安橋的改建,原本規劃重建中正橋,但經評估其效益後,決定要同時在兩座橋以開闢涵洞的方式,加強內外海之間的海水交換,藉此避免因航道開闢而破壞潮間帶自然生態,並可為財政困窘的縣庫,節省下數億元經費。

至於能源公司,陳縣長則強調,因為台電不願提供電網,台電子公司台汽電也無投資意願,因此,目前也正在評估能源公司的存續性,希望能做出一個對澎湖鄉親最有利的決定。

會中除教育處、校外會及相關單位業務報告之外,並安排合橫國小校長葉萬全就「我的浮球小革命-淺談特色學校之營造」、虎井國小校長陳玉珍以「營養午餐危機處理之經驗分享」做專題報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