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13日上午在第1會議室召開第873次縣務會議,縣長陳光復在會中要求縣府團隊主動積極回應民意,該說明的第一時間說明,以免誤解,另外,基於機關紀律,各單位主管對於業務機密案件,需嚴格要求同仁恪遵保密規定,確保機密安全維護。

 

陳光復表示,農曆春節連假期間交通疏運順暢,縣府總共提供透過事先的協調包機18航班與現場協助候補包機1航班,合計包機19航班,共計提供114,696座位數,讓鄉親可以順利返家或赴台。

 

他感謝旅遊處同仁犧牲假日,在各機場設立服務櫃檯現場服務鄉親,但也強調,雖然縣府團隊努力的滿足了99%的鄉親機位需求,只是這9成多的鄉親未必會稱讚你,未能滿足需求的鄉親則會批評政府,對負責這項工作的同仁來說,或許會感到委屈,不過為民服務就是如此,難免會有無法盡如人意之處,只是這些打擊不應影響同仁服務的熱情。

 

此外,為利縣府各項施政讓民眾清楚瞭解,陳光復會中指示,有關輿情反應、各單位重大政策和業務,如社會福利、交通及醫療等等計畫的推動,應迅速向鄉親說明回覆、發布新聞或製作說帖,他強調,縣府施政如有缺失,一旦被指正了,就該檢討改進,如不實謠言則要迅速回應,以正視聽。

 

針對竹灣村日前發生蒙面持刀強盜案件,在警方全面查緝下,能短時間迅速破案,他感謝警方專案小組同仁不眠不休辦案的辛勞。另外,蒙面持刀強盜案件延伸出村里辦公室路口監視器管理維修問題,陳光復指示全縣村里辦公室路口監視器今後改由警察局統一管理,以維護地方治安。他亦請各機關檢查監視系統維護情形,落實機關安全維護工作。

 

有關媒體不實報導縣府人事案件與政策,在縣府發布新聞前,不實消息已搶先在新聞媒體曝光,陳光復在會中要求,民主時代可以接受不同言論,然而公文視內容有一般及機密等級之別,既然為機密等級,各單位就需確實做好保密工作,如密件外洩,必須徹查相關人員責任以維機關紀律。

 

最後,陳光復在會中要求同仁將重大工程進度確實列管造冊,彙整追蹤進度,向上呈報,以便各項重大施政工作能如期完成。陳光復表示,我們是跟時間賽跑的團隊,必須積極實現各項施政成果,要讓鄉親有感。

 

會中並討論相關提案及聽取各局處重點工作報告,會議中審議通過制定「澎湖縣政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組織規程」草案等10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