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澎湖,遇見楊貴妃 34晚上和澎湖鄉親們相見歡

 

0304演藝訊息─相和樂舞劇有限公司-見-楊貴妃

演出時間地點:106.3.4(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繼2016年暑假受到澎湖鄉親們喜愛的《絲路密碼》之後,2017開春,相和樂舞劇坊在文化局的支持之下,再度帶來創團大戲《遇見.楊貴妃》,34晚上730分將於澎湖縣演藝廳,再次和澎湖鄉親們相見歡。

 

相和樂舞劇坊於2012年底創立,開團創作《遇見.楊貴妃》與台北國際藝術村餐坊 TAV Cafe 合作演出;2013年創作《肇事姊妹歪撰》於2014年獲邀至故宮週末夜與彰化員林小劇場演出;2015年為參與第八屆台北藝穗節,完成第三部創作《絲路密碼》,並且於2016年完成南投縣、澎湖縣、花蓮縣、彰化員林、高雄市、新竹縣、宜蘭縣及苗栗縣等各縣市政府演藝廳之巡迴演出;創團大戲《遇見.楊貴妃》,並於2016年參加第九屆台北藝穗節演出。

 

1260年前,若非馬嵬坡的懸念,楊貴妃的故事還能流傳千載,不斷成為各方史學家、文學家、戲曲藝術家,乃至電視連續劇,爭相著墨的主題嗎 ?

 

《遇見.楊貴妃》,透過〈冊封〉〈出浴〉〈醉酒〉〈戲笛〉〈霓裳羽衣〉〈驚變〉〈神隱〉等七個舞段,訴說楊貴妃的一生,同時,相和樂舞劇坊開創 "穿越" 先驅,將現代戲劇融入古典 "漢唐舞劇" 之中,結合以古典樂器二胡、琵琶、古箏編寫而成的創新東方古典樂音,引領現場觀眾進入大唐盛世的繁華場景。

 

十年前,隨著音樂作曲家夫婿前往上海工作的青年舞蹈藝術家張琇婷,於上海戲劇學院進修期間,偶然邂逅了"漢唐舞" ~~ 一種原本只存在於歷代史籍當中的舞蹈形式;又因為當時夫婿正為崑曲 『長生殿』譜寫新曲,偶然客座進行肢體表現形式指導的她,心裡想著 : 如果楊貴妃的故事,能夠用 "漢唐舞" 的舞蹈方式表現,一定很美吧 !

 

為了讓這個心中的小苗開花結果,《遇見.楊貴妃》成為相和樂舞劇坊創團首作,也開啟了青年舞蹈藝術家,希望把這個隱藏在歷史典籍中的藝術瑰寶 "漢唐舞",介紹給台灣觀眾的另一段生命歷程。

 

"漢唐舞"由已故北京舞蹈學院孫穎教授,歷經二十餘年的典籍考究與思考辯證發展而成,由於整體美學概念採取輝煌的漢唐精神為主而名 "漢唐",典籍內容則橫跨各個朝代,並以明、清以來的戲曲舞蹈形式為基點發展而成。

 

以美貌著稱的楊貴妃,除了她的美和與唐玄宗的愛情故事之外,她同時身為唐代宮廷音樂家、舞蹈家的才華卻總是被世人所遺忘。

 

身為一個才華洋溢的女子,在38年的生命歷程中,努力發揮天份的同時,只因相愛的對象是皇帝,捲入帝王之家難以倖免的政治漩渦之中,終讓這段愛情故事以悲劇收場 !

想像沒有成為貴妃的楊玉環,就像今日的鄰家女孩,遇上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步入禮堂之後,同樣發揮音樂舞蹈的天分,相夫教子 ...會是一番甚麼樣的風景?

 

為了感謝澎湖鄉親的支持,此次《遇見.楊貴妃》演出,將採自由入座方式入場,期盼每位鄉親,都能遇見自己心中的楊貴妃 !

相和樂舞劇坊網址 : http://showhoppen.pixnet.net/blog/post/22656295

連絡電話 : (02)2351-68370936-113-15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