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為優化「船員僱用與服務手冊流程整體服務」,交通部航港局於今(106)年起新推出多項系統功能提升,包含海事校院將開始線上申辦船員服務手冊、船員出入境紀錄查詢以及提供國外海事主管單位與航商查證我國籍船員適任證書及服務手冊有效性之查驗平臺等,獲得中華民國輪船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及長榮海運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航商鼓勵,肯定航港局推動服務創新及簡化行政作業之努力。

 

為符合航海人員訓練、發證及當值標準(STCW)國際公約第1章第2節(證書及加簽)規定,建置及整合船員查驗平臺,以利我國航商因應港口國檢查,及便利船員申請換發外國適任證書之佐證,並可視需要使用「簡易查驗」及「完整查驗」之功能。

 

此外,航港局與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內政部移民署今年完成多項跨機關資訊共享服務,除駐外辦事處國境大隊可線上查詢經我國僱用外國籍船員之許可,大幅減少查詢時效及人力外,當外僱船員辦理任卸職簽證時,如船員簽署同意,將取得相關出入境紀錄,作為申請服務經歷證明、海勤資歷之證明,簡化船員入出境自動通關時需另外申辦相關證明文件之程序,不但節省在政府單位往返的時間,也省下規費,為船員的權益及荷包精打細算。

 

航港局將於今(106)210日在該局B1電腦教室辦理宣導說明會,不少航商及船員也開始關心目前有哪些新制上路,歡迎趕快來參加宣導說明會,了解航港局為您整理的各項創新優質服務,並享有相關業務便利措施,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