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府受理春節機票訂位服務截至昨日為止,共受理8689人次登記,經過旅遊處的協調,由縣府包機43班輸運,服務約8千位鄉親,但因受到運能影響,各航空公司已無飛機可供調度,最後近7百位鄉親需現場候補,旅遊處強調,年節期間在台北、高雄、馬公三個機場將設聯合服務台,提供鄉親現場候補服務,同時也將協調國軍出動軍機輸運。

縣府今年提供的農曆春節機票訂位服務,在縣長陳光復指示下加強宣導,透過平面、電視媒體廣告之外,也透過各鄉市的垃圾車播音,並且提前受理登記,讓今年透過縣府登記需求的人次多達8689位,是往年平均受理登記約3千人的倍數。

旅遊處也在陳光復的政策指示下,責請業務單位規劃籌備服務平台,提早時程受理民眾登記返鄉需求數統計,積極與各航空公司協調,由縣府提供機位需求後,協調航空公司加開航班,若同一班次來回搭乘率未達7成,由縣府補貼金額至7成為止,藉此加強各家公司調度飛機飛行意願,本次春節疏運工作在旅遊處的努力下,共包下43班次班機,較去年增加12班,來回86架次,其中有多趟航次由小飛機改大飛機,總數提供約8千個座位。

旅遊處表示,清查後約近7百位鄉親需要現場候補,在縣長陳光復指示下,務求讓每一位鄉親都能返家,但各家航空公司已經調度不出飛機,加上每日能夠飛航的時間有限,旅遊處協調出來的包機,已經從早上8點一路飛到晚上10點半,有飛機飛到沒飛機,最後一波補上機位的鄉親將於今明兩天陸續收到開票簡訊。

縣長陳光復表示,今年的農曆春節訂位服務登記的人數突破歷年紀錄,因為宣傳加強服務的關係,希望讓每一位有需求的鄉親都能知道縣府提供的服務項目,只要向縣府登記,由縣府的服務平台統一彙整。

但受到復興空難影響,能飛的飛機減少,加上對飛安的要求,各家公司能飛的班次已達極限,對此他要求旅遊處過年期間於台北、高雄、馬公三個機場設服務台協助向隅的鄉親候補,並請國軍協助輸運,也呼籲南部的鄉親不妨搭乘台華輪,希望這7百位鄉親也能趕在假期前返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