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澎湖地區司法文物聯合檔案展215推出

開幕時間:1060215日(星期三)上午10

地點: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中興畫廊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由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法務部調查局澎湖縣調查站、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共同主辦之「平湖上的天秤-106年澎湖地區司法文物聯合檔案展」,將於春節過後215上午10時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中興畫廊開展,展示內容包括各主辦機關歷史沿革、建築老照片、重要歷史紀錄,其中澎湖地檢署於民國38年成立之原始檔卷及澎湖地區歷年發生之重大事件檔案照片都是第一次展示,參展各單位所提供之實體文物內容豐富,相關文物、檔卷照片引人入勝,彷彿走入時光迴廊,精彩可期。

 

澎湖地區首次舉辦之司法文物聯合展,除了使各機關檔案活化運用之外,更希望藉此文物展讓民眾了解司法機關所扮演公義、關懷的角色及業務職掌,以拉近民眾與司法機關之距離,展現司法為民開創新局之理念,相信能讓民眾更了解司法機關柔性的一面,展期自215226結束,展示期間,除了邀請各主辦單位長官及澎湖各機關首長、同仁蒞臨指導之外,文化局更歡迎澎湖各界愛好文物的鄉親、青年朋友前往參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