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演藝訊息─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說唱四書

演出時間地點:2.25(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2017澎湖公演《說唱四書》百年傳統全新感受!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將於2017225(星期六)1930~2130,在澎湖縣演藝廳舉辦2017首場公演「說唱四書」。適逢新年剛過,還沉浸在節慶的喧鬧中嗎?「漢霖」精心擘劃演出節目「說唱四書」,節目由各式經典曲藝編撰而成,盼觀眾在聆聽欣賞之餘,更能夠多面向地領會傳統說唱藝術之美!

 

說唱藝術枝繁葉茂、源遠流長,大江南北包括台灣本土共有341個曲種流傳於世。每個曲種都是先民心智的結晶,各曲種中每一段說與唱都是語言寶庫中的精品,它們千錘百鍊、去蕪存菁…。《說唱四書》精心擘畫四種最為大家喜聞樂見的曲種,囊括聲情並茂與針砭人心的《說書》;以「竹板」與「銅錢」敲擊出響亮的節奏,抑揚頓挫地,伴隨著表演者口中合輒押韻的《竹板快書》;由演員操著誇張的山東口音,活靈活現地講述英雄事蹟的《鐵板快書》;流行於平、津,在國內屬於稀有曲種的《太平歌詞》。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團長王振全率領臺灣曲藝圈各路人馬,隆重為澎湖觀眾獻上漢霖經典劇目-說唱四書。此節目在臺灣本島也不易見到,漢霖用精湛的曲藝表演,搭配說唱藝術,展現中華說唱藝術深厚的文化底蘊。相信讓您在聆賞本節目後,必生「人間能得幾回聞?」之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