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文澳攤販集中場水產類走道,經常有民眾將住家廢棄物丟棄至此,導致集中場內髒亂不堪,馬公市公所市場管理所經多次公告,不見改善,亂丟垃圾民眾反而變本加厲,為維護大眾權益,顧及公共空間環境衛生,4日市管所請文澳市場清潔人員將廢棄物清出,再請清潔隊協助清運。

 

馬公市市場管理所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千萬不要將廢棄物堆置至市場內,以維護環境衛生。

 

管理單位表示,市公所長久以來已經清理多次,每次清理前後皆貼出公告,告知此處禁止丟棄廢棄物,但往往不到幾天,貼在外面的告知單,總會離奇消失不見,過沒多久,廢棄物又開始堆疊,櫥櫃、棧板、辦公椅等等什麼都有,讓管理單位不堪其擾。

 

文澳攤販集中場清潔人員表示,棄置垃圾者因為知道市場內有清潔人員會協助清潔工作,便不願多花錢請清潔隊協助幫忙,就將自家廢棄物丟棄至集中場內,造成集中場內營業的攤販很大的困擾,也影響環境衛生及市場觀瞻。

 

市管所表示,文澳攤販集中場是讓提供攤販營業、民眾採買民生物資的場所,而不是讓民眾為求方便就可以隨意丟棄廢棄物的地方。民眾家中若有較大型的廢棄物,不便配合日常垃圾車清運,可以連絡馬公市公所清潔隊(06-9212173)幫忙,千萬不是為了個人方便就將廢棄物往攤販集中場內丟棄,造成攤販、及消費者的困擾,文澳攤販集中場是開放公共空間,希望丟棄這些廢棄物的民眾能夠互相體諒配合,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人人發揮公德心,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的生活空間。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