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馬公市澎湖休憩園區內,近日出現2隻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黑面琵鷺」,其現蹤於園區內之雙心石滬濕地內漫步棲息。因日前有民眾攜狗逛園區,且任其奔跑追逐驚擾鳥類,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立即派請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於該園區內,放置3個捕犬籠於不同位置,以免其發生意外,除請民眾注意家犬不要追逐外,亦防止野犬攻擊。

 

澎湖休憩園區發現瀕臨?種保育類黑面琵鷺,此已是連續6年有「黑皮」在澎湖縣現蹤。許多愛鳥人士欣聞消息即前來澎湖休憩園區親睹此瀕臨絕種鳥類的風采,多數愛鳥人士即擔心,狗兒莽撞奔跑,恐傷到該鳥或發生咬人事件,經反應後,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即刻於休憩園區雙心石滬濕地內放置3個捕犬籠於不同位置,同時派請人員於園區內巡護。因近日休憩園區內正在進行花海布置作業,保育人員於昨日雖未見到「黑皮」在附近棲息覓食,惟將持續追蹤。

 

澎湖縣野鳥學會會長許自由老師呼籲,澎湖縣好不容易有此瀕臨絕種鳥類長久於此地覓食和悠遊,盼望大家能共同愛護、珍惜此鳥。瀕臨絕種野生動物鳥類「黑皮」,希望能年年到此棲息覓食,遊客只要遠觀欣賞,不要驚擾到牠們,讓菜園生態園區也成為愛鳥人士的另一個賞鳥的好地方。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