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當代水墨畫大師洪根深捐贈個人創作,希望推動在故鄉澎湖成立美術館夙願,30日上午舉辦「立命玄武-洪根深創作特展」,展期自1051230日至106614日於生活博物館展出。縣長陳光復出席開幕剪綵典禮,感謝他為故鄉澎湖的回饋與貢獻心意,祝賀展出圓滿成功,並期盼未來本縣美術館成立之後,可以作為澎湖藝術對內及對外展覽、典藏、研究、交流與推廣的平台。

 

立命玄武-洪根深創作特展」,30日上午10時整,在生活博物館2樓特展室舉辦開幕典禮,應邀出席的貴賓還包括有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蘇陳綉色、陳振中、文化局長曾慧香、工務處長蔡淇賢、馬公市長葉竹林、立委楊曜服務處主任段湘玲、澎科大人文管理學院長王明輝、國美館長蕭宗煌、中正國小校長陳瑞麟、中山國小校長蔡樂生、東衛國小校長陳神勇、嵵里國小校長王文瑞、社區大學校長李文祝、鼎灣社區理事長洪良利等貴賓均到場同賀,也為畫展剪綵。

 

  陳光復致詞時表示,洪根深是本縣傑出旅外畫家,作品廣受各大美術館收藏,具有國際知名度,是澎湖之光,也是台灣國寶級藝術家,對於藝術成就與藝術教育的熱心奉獻,由衷表達敬佩之意。他說,為感謝洪老師反哺故鄉的美意,並展示典藏洪老師的藝術珍寶,本縣亦將規劃設立「洪根深美術館」,未來將進一步朝創設一座屬於全縣性的美術館來規劃。

 

  劉陳昭玲表示,洪根深老師將畢生創作捐贈給澎湖縣政府,他把對澎湖愛鄉情懷畫作帶回澎湖,未來洪根深美術館成立之後,藝文愛好者將慕名而來,蜂擁而至,勢必會帶動澎湖觀光經濟產業發展。

 

  現代水墨畫壇大師洪根深對家鄉澎湖有一份深厚的情感,1946年出生鼎灣村,自幼對繪畫有濃厚興趣,12歲時以一幅描繪蔣中正總統伉儷畫像,獲頒500元獎金及全套油畫用具,帶給他極大的鼓勵。初三那年,與澎湖前輩藝術家舉行聯展,展現他獨到的繪畫才華。以一個非美術系科班出身的學生,考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受到黃君璧、林玉山、陳慧坤等多位名師指導。之後,他不斷開拓出現代水墨的可能性,成功地將20世紀的中國現代水墨,轉化成21世紀的台灣後現代水墨。他的作品不僅為工業港都高雄設色定調,更開創深富台灣本土特色的後現代水墨藝術。

 

  立命玄武-洪根深創作特展,將於1051230日至106614日在澎湖生活博物館2樓特展室展出洪根深老師58幅創作作品、部分文件、收藏文物,自1051230日至106118日止期間特別優待本縣鄉親憑證(身份證)免費入館參觀。現場更有洪根深老師專屬月曆,以及單張老師畫作供民眾帶回裝裱並美化自宅,以上免費領取送完為止,歡迎踴躍前往觀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