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王乾發縣長秉持著「大倉觀光文化園區之路 澎湖內海發展之路」的理念,積極率領其行政團隊履行「大倉觀光文化園區」順利闢建,在任內期間曾數度親至內海之珠-大倉島,關切巡視大倉觀光文化園區之進度,讓大倉全體居民非常感念不已;如今終於看到48媽祖巨像即將在明年4月間組裝安座,使得全體居民感到振奮無比。

 

●大倉觀光文化園區之路 澎湖內海發展之路

王乾發縣長在即將卸任縣長前表示:數十年來澎湖人追逐一個內海發展之夢,但從沒真正捲起袖子撩起褲管剷下第一把土,大倉觀光文化園區的提出,是從夢想到理想的第一步。未來大倉不單是一個遊憩據點而已,它更是旋轉澎湖群島的新軸心,是白沙、西嶼觀光經濟復甦之鎖鑰,是澎湖歷史文化信仰與觀光推向國際舞台的關鍵窗口,更是澎湖旅遊發展未來數十年的活水,一個衰落島嶼的浴火重生典範。

 

 王縣長認為大倉開發計畫是綜合文化、遊憩、文創、觀光度假等多元性發展計畫,也是澎湖第一個定點深度旅遊的示範島嶼模型,將注入媽祖信仰文化與澎湖史話時光走廊、屹立高級度假飯店、匯集零碳旅遊,以文創帶動大倉聚落蛻變。大倉將更是澎湖度假公園島嶼的濫觴,冷靜綜觀全局,理性權衡未來,這是澎湖內海藍色公路旅遊新思維與大商機。

 

 縣府擬定大倉園區籌建計畫時,放在心頭最重要位置的是:縣民共榮新商機、新就業、新產業與新經濟及新觀光模式,這是大倉園區最終的使命。打造這個夢想,縣府傾力而出,更渴望未來集眾力而成,開發過程企求來自四海的每一股力量,更強而有力的經費物資後盾,因此特制訂澎湖縣政府接受捐贈大倉觀光文化園區開發建設經費致謝要點,感激各界大德慷慨解囊,共築澎湖未來之夢,王乾發縣長與全體縣府工作同仁將銘恩於心,澎湖鄉親同感萬慶。

 

●大倉,為什麼當初設置地點選它?

對於當初為什麼設置地點選定大倉?王縣長進一步表示:

大倉島位於澎湖內海中心,環境優美,有如內海明珠、海上藍色堡壘。鑑於內海觀光與產業發展之永續精神,大倉以其優越地理位置及引動周邊島嶼發展之樞紐角色,縣府擇定為內海開發重點島嶼。計畫於島西約4.9685公頃闢建為觀光文化園區,建構世界最高的「媽祖」雕像(雕像高48公尺,基座高18公尺,總高度66公尺),俯視澎湖群島,庇佑斯民福蔭萬世,並以觀光產業發展為核心信念,將大倉島西側約1公頃的遊憩用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引入民間資金興建高品質休閒度假區,形塑為優質度假島嶼。

 

未來將以觀光文化園區及度假休閒旅遊據點為發展,帶動文創產值商機,結合內海周邊遊程,帶動周邊島嶼發展,使大倉觀光文化園區休閒度假島成為內海遊憩系統之重要樞紐。

 

●媽祖信仰與澎湖移民社會的深遠情感

 對於大倉園區開發計畫為何選定媽祖為信仰核心一事,王縣長指出:正和澎湖700年來的海洋移民社會緊密相扣,以宗教信仰為經,澎湖文化史話為緯,觀光與產業興盛為晷乃其重點,澎湖700年來的海島移民文化,媽祖信仰扮演了安邦撫民的精神慰藉。澎湖開台天后宮不管在澎湖或台灣宗教信仰中心來看,都具有崇高的位階,先民橫渡黑水溝移民史中,媽祖護海保民的精神心靈安頓淨化了不定的民心。因此媽祖信仰作為澎湖海島信仰圖騰當之無愧也符合澎湖開發的歷史意涵,大倉觀光文化園區未來將可以把這段史話說得更精緻而引人入勝。

 

●多元內涵讓宗教文化與觀光經濟並榮

 而為活絡大倉達到啟動內海遊憩發展目標,該計畫規劃設置分為媽祖觀光文化園區、漁村聚落生活區、農業生活體驗區、沙灘踏浪區、堤岸賞海區與國際渡假村住宿區六大發展區域,從宗教文化到人文創意,度假飯店到觀光產值帶動面面俱到,商機無限將可預期。

 

●廣邀海內外華人「一起見證澎湖內海開發之夢」

 對於在推動闢建期間,大倉社區全體居民密切配合,王乾發縣長在卸任前特別表達12萬分感謝之意;而為迎接「大倉觀光文化園區」即將於明(104)年底完工啟用,大倉社區發展協會暨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等兩單位,已積極展開相關行銷推動工作,王乾發縣長也特別表達高度肯定與支持;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廣邀海內外華人「一起見證澎湖內海開發之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