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水噹噹婦女會為提前慶祝中國傳統節慶「冬至」,於12/1112/13分區舉辦馬公、湖西及澎南三場次水噹噹姐妹「冬節傳藝-捏雞母狗仔DIY」活動,逾百位會員踴躍報名參加。

 

與會貴賓立委楊曜、議員陳慧玲、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亦陪同姊妹們親手體驗捏雞母狗仔之樂趣。理事長特邀請講師說明冬至的由來與意義,並當場示範,製作冬至各項應節食品。姐妹們了解「搓湯圓、吃湯圓」及「冬至大如年」的節令意義,除感受到濃厚的過節氣氛並將傳統民俗活動延續,此次活動亦邀請澎湖縣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姐妹及親子共同參與,現場小朋友及會員發揮創意及想像力將麵糰捏製各項逗趣造型,整場歡笑聲此起彼落讓與會姐妹們渡過ㄧ個有充實有趣的午後時光。

 

理事長呂黃春金表示:冬至將至,為能讓姐妹體會冬至團圓的節慶意義,透過分組捏製各種雞母狗仔,除能拉近彼此的距離,讓姐妹間情誼更為濃厚,亦可互相學習。同時也能讓新住民姐妹體驗傳統文化特色進而更認識澎湖,亦了解在地民俗風情,雖然近日氣溫驟降,但仍感謝姐妹熱情參與製作,提升活動熱鬧氛圍。

 

冬至活動馬公場順利圓滿落幕,水噹噹婦女會長期投入社會公益關懷,亦定期安排不同屬性之活動,讓姐妹們參與學習並互動聯繫情誼。歡迎更多婦女朋友加入該會的行列,入會專線:9267017小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