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風櫃國小深耕藝術領域多年,在歷任校長的支持與教師團隊的用心指導下,小朋友自由的揮灑創意,完成了成果豐碩的美術作品,並於昨(12)日上午10時假文化局文馨藝廊舉行開幕茶會,而因學校鄰近海濱,許多作品的內容便與海洋產生關聯,故以海洋藝術為主軸,搜羅此次展覽的183件作品;祝賀貴賓包括有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莊華洲、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議員蘇陳綉色、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民代表會代表蘇育德、家長協會理事長莊忠政及多位各國中小校長皆到場賞析小朋友的作品。

 

本此展覽題材以海洋教育為主,小朋友們生長於漁村,對海洋環境感受甚深,他們以所感知的造型色彩,擷取環境中的各種元素,透過手作結合身心所感,活用各種材料及製作工具,整合後進行創作之美感活動,表達了對環境的關懷。

 

展品選件型式以平面繪畫、設計、水墨及複合媒材、立體勞作、電腦繪圖為主,作品中不乏入選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優秀作品,而年段涵蓋低、中、高年段,從低年級活潑大膽的用色構圖,中年級自由發想的創意,漸漸發展增強的空間描繪能力,及至高年級細緻的光影變化和造型能力,也是觀賞展覽的趣味之一。

 

展場規劃設計配合主題並呈現其創作背景及過程,期藉由此次展覽活動使小朋友的創作得到發表的機會,並讓社會大眾得以欣賞學童純真質樸的創作,展覽期於11月12日至11月27日止,假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請鄉親於展期踴躍前往聆賞,享受一場海洋藝術饗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