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74
記者陳猛 - 藝文活動 | 2016-10-14 | 人氣:374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105年10月17日起至11月20日止展出「截圖」─高師大美研所7人聯展,並於10月17日(星期一)中午11時整舉行開幕茶會,歡迎鄉親雅好蒞臨指教。

 

來自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的7位藝術家好朋友,陳彥伯、江云萱、詹欣珮、許惠渝、趙瑜、羅詠仁、盛微庭,對於當代科技的便利與快速交替的記錄方式以個人藝術創作的方式呈現出來。

 

「截圖」一個稀鬆平常現在人每天都會做的動作,一個簡單的動作對於當代的我們來說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但是這個因為科技的便利所帶來的動作,對於當代人(藝術家)所帶來的撞擊到底是好還是壞?

 

「截取」有從整體中切取一部分取得的意思,不斷的從日常生活事件或社會文化之中截取出的某些片段,這些片段或許是好也是壞,但會被截取出來的片段對於截取的人來說都有某種需要被保存或是分享的企圖,然而這些片段有正面也有負面的,這就是要看截取的片段所說出來的故事是如何。

 

「記憶」記憶是神經系统儲存過往經驗的能力,記憶代表著一個人對過去活動、感受、經驗的印象累積,有相當多種分類,主要因環境、時間和知覺來分。對於每一個人來說,記憶都是支撐一個人活著的主要來源,少了記憶人生的樂趣會減少非常多,甚至可以說是毫無樂趣可言。記憶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一個重要的物件,但是卻又不能隨意的分享只能藉由其他的媒介或者是口述才能勉強將記憶再現。

 

截取記憶v.s.截圖,對於當代的我們來說都是再輕鬆平常不過的事情,但是這個因為科技的便利所帶來的動作,對於當代人所帶來的撞擊到底是好還是壞?這次展覽的藝術家所截取的每一個片段:關於生活的片段、小確幸、生活環境的改變、夢中的冒險、每個下午的時光……,截取了時下的年輕藝術家所關注的部分議題與創作方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