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主辦「澎湖地區燕鷗族監測及遷徙情形調查」委由澎湖縣野鳥學會承辦的報告中指出,經過該鳥會之調查,今年在澎湖縣「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有3對產卵,對於棲地管理成效上,有其存在及必要性。

 

澎湖縣野鳥學會多年來的調查報告指出,電子設備在野生動物調查上有其輔助的必要性,例如近年來調查結果之衛星成果報告、縮時攝影、四軸空拍機等設備,將有利於在成果發表之用。

 

澎湖縣野鳥會調查組組長鄭謙遜老師指出,經調查今年度有3對黑嘴端鳳頭燕鷗來到澎湖產卵,也讓澎湖今年燕鷗繁殖種類增加為七種,即小燕鷗、玄燕鷗、蒼燕鷗、紅燕鷗、白眉燕鷗、鳳頭燕鷗及黑嘴端鳳頭燕鷗。另有1隻橙色嘴巴的小鳳頭燕鷗,夾雜在鳳頭燕鷗族群當中。澎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許自由呼籲民眾,好好愛惜澎湖這塊淨土及燕鷗,讓澎湖成為燕鷗天堂。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凡欲進出縣府所公告之自然保留區暨野生動物保護區皆需向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申請許可,始可為之。另保育類野生動物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希鄉親民眾共同遵守法令,維護自然生態環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