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推展「踏涼傘」文化,文化局「瘋!涼傘」活動,2日上午於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學生專場演出,邀請新北市方相舞蹈團表演,為澎湖鄉親帶來一場融合傳統藝術踏涼傘的舞蹈,澎湖13所國中小、914位學生到場觀賞,縣長陳光復也專程前往與會,帶領學校師生共享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覺藝術饗宴。

 

方相舞蹈團以舞蹈方式融入傳統藝術踏涼傘,成功結合現代與傳統,豐富多元的呈現,展現踏涼傘的力與美,博得滿堂彩。陳光復盛讚是一場高水準的精彩演出,並希望透過表演活動,更多民眾能認識涼傘文化的精神內涵,讓踏涼傘技藝文化向下扎根、發揚光大。

 

此外,3日晚上7時30分將在演藝廳舉辦第2場演出,採免費自由入場方式,陳光復也誠摯邀請鄉親踴躍前往觀賞,感受傳統文化與舞蹈藝術所碰撞出的熱情與生命力,同時文化局涼傘班也將帶來精湛表演,值得期待。

 

文化局長曾慧香表示,此次邀請新北市方相舞蹈團來澎湖演出,是依據105年度「涼傘的澎湖灣-瘋!涼傘」整體推廣演出計畫,希望利用推廣「踏涼傘」活動,深入各個學校單位和民間階層,以「教學」和「演出」齊頭並進,藉由舞蹈肢體、鑼鼓音樂和涼傘技法,在歡樂的氛圍中,重新引領學生及鄉親,重新探尋了解傳統文化的緣起、特色和意義,進而擴大對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學習的深度與廣度。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