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公務人員協會舉辦公文及新聞稿寫作研習,31日在澎湖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展開1天的課程,吸引會員及公務同仁約計80人參加,課程講授除了提升公務同仁公文寫作品質,建立正確的公文處理觀念,同時瞭解新聞稿寫作、影片拍攝技巧及如何與媒體打交道,課程偏重實務,參加學員均感獲益良多。

 

理事長蘇文章感謝大家熱情參與研習活動,他表示,公文撰寫表達能力可能影響行政效率、公共利益及人民權益,希望透過此次研習強化公務同仁公文寫作品質,建立正確的公文處理觀念;此外,也邀請資深媒體人主講新聞稿撰寫、影片拍攝,以及認識媒體生態,希望協助同仁強化媒體公共關係。

 

蘇文章感謝縣府參議吳財興、外勤記者協會理事長陳能振、記者公會理事長劉禹慶擔任講座,不吝分享豐富、專業的工作經驗與心得,同時,他表示,協會自成立以來,舉辦公益捐血、攝影、公文及新聞稿寫作研習多項活動,均獲好評與肯定,未來還會持續籌辦各項符合公務同仁需求的課程及活動,也歡迎大家隨時提供建言。

 

上午的公文研習課程邀請到縣府參議吳財興擔任主講,吳財興公務歷練豐富,對於公文寫作有相當深入的研析,他指出,在公文上反應了溝通與工作能力,而因為公文的疏忽與錯誤可能帶來許多損害公共利益、人民權益,及破壞政府形象,除了建議在公文處理時手邊應該要有相關的工具書,他也將公文常見問題例舉57項,一一說明,他強調,行政效率來自於目標管理與細節管理的兼顧,同時來自主管正確且有益的經驗指點,可讓公務人員一生受用不盡,主管若不教導指正,錯過學習進步的階段,將再無改造及具備傳承的能力。

 

下午新聞稿撰寫課程,則安排澎湖縣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縣府發言人蘇文章,以及澎湖縣外勤記者協會理事長陳能振、澎湖縣記者公會理事長劉禹慶,分別講授「新聞稿的架構和撰寫」、「影片拍攝技巧」、「如何與媒體打交道」等,讓公務同仁更深入瞭解新聞稿寫作、影片拍攝之技巧、媒體關係之建立,及正確處理新聞輿情的基本概念。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