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寒假來臨!澎湖家扶中心社工安排10名參加「少年展力計畫」的青少年跨海到高雄澄清湖體驗場,參與為期三天的戶外探索活動,其中包含高空垂降、攀岩、野炊、隔島躍進、獨木橋、巨人梯、跳躍擊球、信任遊戲等,活動順利結束,參加的孩子直呼過癮,說這是有別於課堂的另類學習,下次還要來接受挑戰。

帶領孩子們與夥伴們合作的過程中,社工員一路相伴,看著孩子從一開始懵懵懂懂的不敢嘗試,後來開始勇於突破原先的自我設限,在團隊合作上也開始懂得互相扶持,將每一個隊友視為團體中不可或缺的一員,並且信任自己的夥伴進而發揮團隊最大價值。

澎湖地區受限於地理環境阻隔,許多澎湖孩子從未接觸過戶外探索體驗的課程,而參加活動的孩子們也提到因為平常很少有機會搭機到台灣參與活動,所以,跨海到台灣就是一種新鮮的感受;戶外探索活動中的每個挑戰對於孩子都是第一次的體驗,顯得那麼陌生那麼新奇。孩子們說到自己最大的成長,就是從原先遇到每一個關卡,總是先覺得自己無法做到,但是透過夥伴的鼓勵與看到夥伴們一個個成功突破自己,就彷彿充滿了勇氣,最後成功的將自己原先設下的極限都一一打破。

澎湖家扶中心陳乘斌主任表示相信藉由戶外探索體驗課程,可以增強青少年在團體中自我的了解與肯定,並從互動中學習正確人際交往關係,達到學習互助合作的關係。澎湖家扶中心更希望透過「少年展力計畫」一系列的活動設計與建構,引導這群青少年認識自我優劣勢,發展潛能並透過自主學習進行探索,培養出青少年的洞察力、自信力、規劃力、生活力、團隊力和關懷力等六大項能力,扶植孩子俱備朝人生夢想展翅飛翔的能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