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您是否同意澎湖設置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說明會817將移至白沙鄉及湖西鄉等2鄉辦理,時間如下:

(一)白沙場:上午11時,白沙鄉赤崁社區活動中心。

(二)湖西場:下午3時,湖西鄉公所2樓禮堂。

 

縣政府816上午11時及下午3時分別於七美鄉南港社區活動中心及西安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您是否同意澎湖設置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說明會七美及望安場,由民政處許啟川處長擔任主持人,七美場甲、乙雙方因故均未派員參加,望安場說明會由甲方意見代表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推派莊光輝、陳威麟及柯仲甫說明、乙方意見代表未派員,說明會順利圓滿。

 

 

縣政府表示,辦理說明會主要是提供甲、乙方意見代表說明本次公投意義及重要性,並促進公投之和諧,達成民主政治之目標,請鄉親踴躍到場聆聽發表意見。

 

另有關本縣地方性公民投票第2案成立公告,係依據本縣公民投票自治條例第10條第3款規定,需於各戶政事務所完成連署人名冊查對,送達選委會後10日內完成公告,而各戶政事務所查對後的名冊是於727送達,選委會是於84召開委員會確認名冊查對結果,並決議於86公告,也就是從名冊送達後的隔日起算,86為公告期限的最後一天,此為法規所定,與縣府是否急欲公告無關。而全案在公告之後,現已進入選務作業程序。

 

本次縣府辦理說明會並非屬於本縣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規定程序,係因應議會建議,由縣府邀集正反雙方進行說明,讓民眾瞭解本次公投意義及重要性,並促進公投之和諧,達成民主政治目標,提供正反雙方代表說明平台,因此除縣府目前舉辦的說明會之外,後續還將有選委會依法辦理的公辦說明會。

 

為審慎作業,縣府在確定說明會辦理時間、程序前等,特別邀請本次公民投票案正方意見領銜人陳猛先生及當時可得知之反對意見領袖(團體)到縣府先行協調並取得共識,說明會原訂於88811舉辦,當時即有反對方人士表達時間上可以配合,後為維持說明會會場秩序,需配合警方人員調配而將說明會順延到815818辦理。

 

對於反對人士先表示88時間上可以配合,在說明會延期一週後,又表示囿於時間壓力、來不及整合等因素而拒絕參與,縣府表示不解。但縣府仍重申,此7場說明會主要是提供正反意見說明平台,反對方參加與否縣府尊重,仍隨時歡迎反對意見代表參加本週的說明會,以求本次公投案之正反意見均能確實表述。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