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因應近年來本縣旅遊業繁榮發展、交通轉運中心轉移及第三漁港快速擴建等因素,澎湖縣政府積極規劃第一漁港為觀光休閒區,不僅全力推動活化港區設施,也陸續進行港區周邊腹地環境改善、鋪設休閒木棧平台、景觀涼亭、休憩廣場及海洋之母等公共藝術造景。103年縣府向觀光局爭取經費,將陳舊的木棧道及座椅更新,並於該地區裝設環境導覽牌,重新整理道路鋪面,以提供遊客更安全的步行環境及更完整的旅遊體驗。

位處港區南面的舊復興哨安檢所與此同時完成景區工程,其建築本體重新規劃空間,一層提供公用廁所,二層則預期為招商空間,整體以高穿透性的玻璃帷幕手法,打造一處親海的遊憩據點。預期在完成招商後,將能完整第一漁港木棧道周邊,成為新海港遊憩區。

縣府表示馬公第一漁港區步行區至復興哨安檢所是為了使行人能安全步行遊覽欣賞美麗的港灣風光而設置,請民眾勿貪圖一時方便,將自家物品放置於公用設施,阻礙行人通行且將造成公用設施損壞,有些物品更可能造成行人危險,同時縣府也期望鄉親民眾共同維護旅遊設施服務品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