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與各大醫院的策略聯盟假日診,繼73義大骨科部長顏政佑後,昨(17)日由院長杜元坤親自駐診,慕名而來的新、舊病患多達250人,除了稱讚名醫醫術好,也頻頻感謝縣政府的用心。

 

杜元坤院長為教育部部定骨科教授,歷任台灣骨科創傷學會理事長、台灣手外科學會第九屆理事長、亞太手外科理事長、國際骨外傷協會顯微外科主席,名聲享譽國際,並常受邀海外授課指導,在骨科領域屬於世界知名的權威醫師,其專長為顯微手術、手外科、小兒骨科、骨腫瘤、關節重建、骨髓炎、臂神經叢手術。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醫療策略聯盟啟動以來,杜院長一直是衛生局力邀的口袋名單之一,主要是因為許多鄉親慕名前往義大醫院求診者,為了避免鄉親舟車勞頓,也減少額外支出,衛生局與義大醫院簽約後,當下即力邀杜院長親自來澎湖駐診,也獲得首肯。

 

杜元坤駐診消息一出,短短兩週即預約掛號達250人次,足見醫師名氣對偏鄉醫療的信心度提升有莫大作用。而杜元坤為了落實服務鄉親,除了犧牲個人假日,還額外帶領子弟兵,包括曾梓銘醫師、謝岱融醫師、楊淑媛護理師、李宜珍護理長等一同來澎湖協助。

 

對於難得有國際級權威醫師駐診澎湖,有曾經經杜元坤醫治而康復的病患,帶著土產上診間表示感謝,也有孝順的子女,不惜犧牲睡眠,凌晨來三總澎湖分院排隊掛號。

 

雖然診間外擠滿了人,但家屬們都說「很開心有這樣的德政,以後不用一群人花幾萬元陪伴父母去台灣只為了看一個診,家裡花費都用在交通費上,往往上萬元,是沉重的經濟負擔,很不值得也很辛苦。」現在終於感受到進步了。

 

陳淑娟說,民眾對於醫療的殷切期盼,促成了縣府策略聯盟的開花結果,縣長陳光復特別感謝杜院長的響應,除了交代他到場致意,也順便聽聽病患的意見。杜院長除了感謝縣府的支持及鄉親對他的信任,更允諾87他還會再來。

 

澎湖因為位處離島,雖有三總澎湖分院及部立澎湖醫院兩家醫院,但礙於位階僅屬於地區醫院,在醫師編制上未能滿足鄉親,人力已顯不足。縣長陳光復上任後積極改善,透過策略聯盟的方式,讓台灣本島大醫院醫術有口皆碑的醫師群能輪替進駐澎湖服務,逐步提升澎湖醫療品質與能量,也廣獲鄉親好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