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體適能」是什麼?相信大多數人都不是很清楚!簡單來說就是~「身體適應生活與環境(例如:溫度、氣候變化、病毒)的綜合能力。」,體適能較好的人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從事體力性或運動皆有較佳的活力與適應能力,而且不容易產生疲勞或力不從心的感覺。

而「國民體適能檢測」工作,係為現今教育部體育署近年來所進行的重要國民健康調查與研究重要工作之一,為國民健康作全面性的把關。今年在離島縣市的推動工作權責上,則委由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來進行,以提高此調查性工作的客觀性、正確性,並讓澎湖地區民眾了解自我體能狀況,培養健康的體能。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特別選定在1月30日(星期五)上、下午及1月31日(星期六)上、下午及2月2日(星期一)上午,分別針對白沙鄉民眾、馬公市區民眾,進行5場次的「國民體適能檢測」活動,歡迎23至64歲以下之民眾,利用此週週末假日之際,踴躍前往參加此次「國民體適能檢測」活動,以瞭解到個人身體機能狀況,進而養成良好保健養生之道,享受快樂人生!

「國民體適能檢測」基本上所進行之檢測項目有:1坐姿體前彎(柔軟度)、2仰臥起坐60秒(肌力與肌耐力)、3三分鐘登階(心肺耐力指數)等。從健康的角度來看,良好的心肺能力可以避免各種心血管疾病,也是體適能運動的重點。透過有節奏的、全身性的、長時間的有氧運動,可以維持最佳的心肺能力,讓國人運動起來較持久,不容易覺得疲勞,做事也會更有效率。

檢測場次時間為:(一)1月30日(星期五)上午08:00-12:00於白沙鄉赤崁社區活動中心;(二)1月30(星期五)下午13:30-17:30於白沙鄉公所;(三)1月31日(星期六)上午09:00-12:00及下午13:30-17:30於澎湖青年活動中心;(五)2月2日09:00-12:00於馬公市公所;歡迎白沙鄉居民、馬公市民或其他鄉鎮民眾把握機會多加利用;完成檢測民眾,體育署和縣團委會均備有精美紀念品贈送;如此好康,民眾可不要錯過了,欲知詳情,可撥打:927-1124電話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