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猛/澎湖報導) 第一次舉辦的五合一選舉選情在選前出現緊繃,因此,昨(二十八)日起有大批澎湖旅台鄉親紛趕搭班機返澎,導致台、澎海空中交通出現彷如春節假期一般出現淡季期間難得一見「客滿」盛況,據保守估計,此波返鄉投票、探親及觀光遊客人潮,至少有一萬人左右,無形中使澎湖地區今天投票率將增加了三個百分點,預估這次五合一選舉投票率可望達到七成以上。 

 

澎湖旅外鄉親具有選舉人資格約有近一萬人,紛選在此期間返澎準備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依據澎湖縣選舉委員會提供的澎湖縣選區選舉人人數及投票權人人數,均為八萬二千餘人,如果以投票率七成計算的話,今天預計有五萬餘人參與投票。

 

 據當地人士表示,雖然選民人數大幅成長,但實際居住地區人口卻並未增加太多;據瞭解,設籍澎湖縣而分別旅居台灣的選民人口約佔全縣投票人口數八分之一左右;以澎湖縣選委會提供的此次五合一選舉澎湖縣選區選舉人數估算,比例上有將近一萬位選民旅居外地。

 

 在空中交通方面,復興、立榮及華信航空由台灣本島各地機場飛抵馬公航班,昨日上午班次的搭乘率皆明顯增加,尤其台灣本島飛馬公各航線皆出現班班客滿盛況;據各航空公司櫃台人員表示,昨天每一班次乘客平均載客率都達九成以上,估計有近五千人搭機返回澎湖;許多旅客步出機場關口,媒體詢及是否專程返澎投票時,多半都大方承認並舉出手勢表示支持的對象。

 

 縣觀光發展研究會表示,由於有很多旅台鄉親搭乘各航線班機返澎投票;因此,兩天來返澎投票的旅台鄉親應該有近萬人,其中有投票權者約四千至五千人之間,導致今天全縣總投票率將可望衝高達到七成以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