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67
記者陳猛 - 藝文活動 | 2016-06-27 | 人氣:367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明華園睽違3年,再度應邀於澎湖演出,26日晚間在馬公市觀音亭園區,帶來歡喜熱鬧的百仙齊賀傳統儀式及經典劇碼【蓬萊大仙】,獻給澎湖鄉親,現場吸引大批人潮爭相目睹,反應熱烈,精彩演出,獲得觀眾掌聲連連。

 

    縣長陳光復、議員蘇陳綉色、呂黃春金、黃春燕、陳慧玲、文化局長曾慧香、行政處長楊書舜、縣政顧問郁國麟、西嶼鄉長許月里、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永澎、馬公航空站主任洪建男等貴賓到場與鄉親、歌仔戲戲迷朋友們一同觀賞,一起感受傳統戲曲深刻又迷人的風貌。

 

    陳光復上台致詞時歡迎明華園總團蒞縣演出,有近百名團員參與演出,機會相當難得。他表示,明華園不論在國內國外,都是首屈一指的歌仔戲團體,此次下鄉公演,展現十足親和力。

 

    陳光復感謝總團長陳勝福對澎湖的熱情與關愛,也感謝文化部的支持,在縣府文化局積極邀請下,讓我們也可以免費觀賞到明華園高水準的演出,衷心期盼未來明華園多多來澎湖,帶來更多精彩表演,讓鄉親有機會直接感受表演藝術的魅力,讓臺灣的傳統藝術深植在每個角落。

 

    明華園由國寶級藝術家孫翠鳳領銜,將硬底子功夫傳承給新生代菁英。孫老師的嫡傳弟子們各個功夫扎實、實力深厚,展現驚人軟實力。總團長陳勝福表示,傳統戲劇應該往地方扎根。明華園不但要把精緻的表演藝術推向國際,更要回到鄉里,在大城小鎮裡,持續的唱下去。

 

    【蓬萊大仙】由歌仔戲界的無敵小生孫翠鳳、台灣第一丑角之稱陳勝在領銜演出,呈現明華園戲劇團演出中最歷久不衰,玩味再三的經典。劇情以神諭人,將流傳已久民間傳說李鐵拐的故事搬上舞台,演員爐火純青的詮釋,加上明華園最為人稱道的大型戶外舞台技術,絢爛華麗的機關特效,堪稱「東方百老匯」的壯闊表演。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