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繼日前完成與高雄榮總、義大醫院簽署合作協議,縣長陳光復持續推動縣民最關心醫療照護議題,14日縣府再度舉行與三軍總醫院簽約,陳光復期盼借重三總的醫療專業,未來規劃合作提升三總澎湖分院專科醫師人力,加強學術交流,持續協助本縣提升在地醫療能量,落實「醫師動、病人不動」的目標。

 

策略聯盟簽署儀式14日上午在縣府第1會議室舉行,由縣長陳光復與三軍總醫院院長林石化代表簽署,雙方並互贈紀念品,合影留念,象徵合作展開。

 

到場觀禮者包括議長劉陳昭玲、議員呂黃春金、陳振中、黃春燕、蘇陳綉色、馬公市長葉竹林、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衛福部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惠民醫院修士韓國乾、澎湖縣藥劑生公會理事長蔡文合,以及縣府秘書長胡流宗、參議、各局處長。三總方面則有企劃組組長蔣偉善、澎湖分院院長陳錫洲、副院長林需比、組長陳宗毅等共同參與。

 

對三總總院及澎湖分院長期以來對鄉親的醫療服務,陳光復表示感謝,並指出,在地醫療是澎湖最須即刻改善的問題,尤其是離島地區的鄉親,常需長時間忍受辛苦病痛,往返於大醫院求診。希望三總醫療團隊能提供支援偏遠地區的醫療工作,減少鄉親的奔波勞累。

 

陳光復指出,除了補足偏鄉離島的醫療資源,並期盼透過雙方合作,為2家在地醫院醫師提供更多交流的機會,讓在地醫療不斷提升精進,也幫助更多澎湖鄉親得到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劉陳昭玲表示,縣府繼日前與義大、榮總2家醫院合作協議,非常樂見三總也由林院長親自率隊前來簽署策略聯盟。澎湖地處離島,經三總澎湖分院及衛福部澎湖醫院多年的努力,在地醫療的服務與品質已提升不少,但仍有改善空間,希望「好還要更好」,期盼中央政府能多用點心,加上縣府及衛生局長陳淑娟的主動積極,大家共同努力,讓澎湖醫療在地化的原則與目標能再向前邁進。

 

林石化說,此簽約儀式象徵雙方醫療合作的開端,以及醫療資源的共享整合,最重要的,就是要落實執行。三總對於如何精進在地化醫療,總是義不容辭,也全力提供更方便的醫療服務,讓鄉親都能感受到溫馨與舒適。期透過合作模式徹底執行,創造鄉親、縣府及醫院的三贏局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