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馬公國中13日下午在文化局演藝廳盛大舉行104學年度畢業典禮,縣長陳光復祝福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並且親自頒發獎狀給縣長獎學生,他說,歷經3年學校生活的酸甜苦辣,有歡樂也有苦楚,能順利領取到畢業證書,更是光榮的一刻。

 

陳光復表示,馬公國中學生在全校師長用心教導下,德、智、體、群、美各方面,成績相當優異,尤其參加全國各項競賽,表現傑出亮眼。包括全國音樂比賽有4個團隊優等、全中運1金2銀、國中會考滿級分1人、5A以上10人、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第2名,他特別表達肯定與嘉勉之意,馬公國中是一所有著磐石基礎的優質學校。

 

同時,他並以自己國中3年級到高中、神學院期間,每天清晨不畏颳風下雨送了5年的報紙,以及回澎15年、落選4次為例,來勉勵在場學子,堅持毅力,不要怕吃苦,更要學習忍耐的精神,遇到挫折或失敗,最重要的,就是要重新站起來。陳縣長一番鼓勵的談話,獲得全場師生熱烈掌聲。

 

校長葉天賞說,孩子們這3年來在師長諄諄教誨之下,逐漸成長茁壯,而學校也盡心規劃各項課程,適性揚才,激發學生多元潛能。他勉勵畢業生,首先,勤勞習慣的養成,是給自己機會;其次,認真學習的態度,是創造機會;最後,學有所成的回饋,要創造人生的價值,不管在各領域都要專業學習,奉獻服務社會,以發揮自己人生最高的價值。

 

馬公國中今年共有畢業生520人、特教生12人、補校生4人,以及技藝班結業生76人。畢業生代表從校長手中領取畢業證書,象徵著國中3年的學習結束,即將帶著豐碩的成果,邁向下一個人生里程。

 

包括議員黃春燕、陳慧玲、教育處副處長莊華州、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澎科大校長王瑩瑋、澎水校長謝旻淵、馬高秘書黃肇國、多所國中小校長、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莊忠政、後指部指揮官李昭賢等多位貴賓到場觀禮,為畢業生踏上另一個學習階段,致上最誠摯的祝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